--
--°
( --° / --° )
氣象
2019-07-18 | 民視新聞

英國《金融時報》揭露 國台辦隔海控制旺中新聞

中國滲透台灣媒體,越來越嚴重!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旺中集團記者踢爆,中國國台辦天天打電話到旺中編輯部下指令,干涉新聞走向,甚至在中天電視,有小組的任務是「韓國瑜凍蒜」。對此蔡總統說,希望國人共同打擊被操縱的資訊。

轉到中天新聞,幾乎隨時能看到韓國瑜畫面,清一色都是正面報導。根據NCC最新調查,11家新聞台當中,《中天新聞》報導韓國瑜比例最高,將近七成。第二是TVBS超過四成,第三是年代。

台灣媒體被染紅,民眾很有感,外媒更是高度關注。

英國《金融時報》刊出一張韓粉熱情嘶吼的照片,標題「台灣總統初選,凸顯對中國政治干預的恐懼」,內容是旺中記者爆料,中國國台辦天天打電話對旺中編輯部下指導棋,針對報導角度、是否上頭版都有決定權。甚至有中天記者透露,編輯台某小組任務就是「韓國瑜凍蒜」。但消息一出,中國國台辦透過新聞稿澄清,完全無中生有,別有用心。旺中集團也駁斥是惡意假新聞,威嚇媒體若引用就提告。

英國《金融時報》揭露 國台辦隔海控制旺中新聞

連蔡總統也呼應外媒的說法,旺中集團不只喊話提告,《中國時報》更以頭版頭砲轟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指控他亂貼紅媒標籤,羅文嘉在臉書回嗆,其他小事都可忍,但面對紅媒張揚,每天洗腦,不僅要告還動用媒體圍剿,這樣你還要忍嗎?早跟旺中槓上的黃國昌也發文嗆聲,要告來告,蔡衍明有種自己出庭。

英國《金融時報》揭露 國台辦隔海控制旺中新聞

早在2011年,《天下雜誌》就以「報告主任,我們買了中時」為題,揭露旺旺董事長蔡衍明收購中時過程。內容提到,蔡衍明親自向時任中國國台辦主任王毅報告,明白點出「收購目的,是希望藉助媒體力量,推進兩岸發展」。更不用說,今年5月,包括旺中在內,多家台灣媒體齊聚北京,聽訓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指令,要台媒宣傳一國兩制。

英國《金融時報》揭露 國台辦隔海控制旺中新聞

綠委要求檢調以才剛通過的《國安法》,偵辦旺中集團,中國統戰無孔不入,全民都得正面迎戰。(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Facebook社群回應
PChome會員回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