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報新聞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M63屆授袍典禮吸睛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M63屆授袍典禮吸睛


報新聞/中部特派員鄒志中報導 「傳承、責任~開啟實際接觸病人的一道大門!」、「做中學、學中做!認真投入!發揮能力!」「白袍」是責任也是肯定,經過浩瀚的醫學知識洗禮,才能鑄造潔白!以象徵著醫學生涯嶄新的開端,以及醫學生的使命傳承與責任,同時也蘊涵著中國醫藥大學師長們滿滿的祝福與期待!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M63屆醫學生日前舉行授袍典禮,中國醫藥大學林正介副校長代表洪明奇校長主持授袍儀式時,首先恭喜同學們的醫學之路完成第一個階段的基礎學習,穿上了白袍,開始實際接觸病人,他懇切叮嚀學弟妹們,要秉持著專業、熱忱,做一個有生命的醫師,換得病人及家屬的尊重與信任。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M63屆授袍典禮吸睛


據了解,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M63屆授袍典禮在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寶成演藝廳舉行,會場上播放回顧影片以及師長的祝福揭開序幕,隨後邀請中國醫藥大學校院師長暨醫界的前輩們為138位同學(86位男同學、52位女同學)披上白袍,授袍完畢後,中國醫藥大學同學們以肅穆的心宣讀希波克拉底誓詞,開啟醫學生從學校走向臨床接觸病人的一道大門,象徵著成長以及醫學生的使命和傳承與責任,同時也蘊涵著中國醫藥大學師長們滿滿的祝福與期待。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M63屆授袍典禮吸睛


中國醫藥大學林正介副校長(M19)致詞表示,這一個時刻,是醫學生人生milestone里程碑,2020年9月同學們才入學,轉眼就四年過去了,恭喜學弟妹們完成學習的第一個階段的基礎學習,也參與並見證學校與醫療體系的蓬勃發展不斷精進,辦學績效在國內名列前茅、私校第一;林正介副校長叮嚀學弟妹,在接下來進入第二個階段臨床見習,做中學、學中做,更認真的投入發揮自己的能力,秉持著專業、熱忱做一個有生命的醫師,來換得病人及家屬的尊重與信任。父母師長們的冀望與心中的理想,滋養著中國醫藥大學全體醫學生欲展翅的羽翼,面對變幻多端的未來,林正介副校長祝福每位準醫師都勇敢走上康莊大道!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M63屆授袍典禮吸睛


據悉,2024年4月14日當天正巧也是中醫大M10屆學長姐畢業50週年回娘家的日子!中醫大學長姐們一同參與M63學弟妹授袍典禮,由於當年沒有授袍典禮,當場有8位學長、1位學姊代表一起穿上這遲來五十年的白袍,回憶往日承擔起責任與成長的時刻,場面極其感人;在授袍儀式結束後,全校老中青所有同學一同上台合影,留下最美好的瞬間!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參與M 63屆授袍典禮師長包括:林正介副校長、薛博仁副校長、林嘉德副院長、白培英系主任、張志宗副系主任、病理學科張凱博主任、生化學科黃琮竣主任、藥理學科賴弘悅教授、生理學科黃怡萍教授、附設醫院內科系張坤正副院長、外科系柯道維部長、邱德發副院長、陳韋成主任秘書、教學部師資培育中心周致丞主任、兒童肝膽腸胃科陳安琪主任、麻醉學科周安國醫師、外科學科黃致錕醫師及醫學系系友會第7屆方昌仁理事長、理事陳偉德顧問、常務理事林士新顧問、常務理事蘇德慶顧問、監事莊永熙顧問、賴朝宏顧問、賴朝亮學長。


中國醫藥大學解釋說,1993年美國人Arnold P. Gold 出錢資助各醫學院辦理白袍典禮(White Coat Ceremony),並在儀式中宣誓醫師誓言,這是醫學生從基礎醫學(解剖、生理、病理、藥理)進入臨床(內、外、婦、兒)的分水嶺,而且開始實際接觸病人,所以需要穿上白袍,這是很個有意義的儀式;中國醫藥大學2002年引進台灣,現在台灣各大醫學院、各醫事學生都有舉辦類似的活動。


The post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M63屆授袍典禮吸睛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