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台灣好報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助攻婦女再就業 閃耀女力新價值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助攻婦女再就業 閃耀女力新價值

【記者 王雯玲/高雄 報導】為助力二度就業婦女重新踏上就業之路,做好職前準備,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於28日舉辦「翻轉女力價值,助攻婦女再就業」就業促進研習暨職場觀摩活動。活動邀請「好好心理諮商所」鄭楦縈諮商心理師,協助女性發掘自己的優勢與潛力,重拾返回職場的勇氣。下午攜手魔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職場觀摩暨人員招募,活動吸引眾多二度就業婦女報名參加,獲得廣大迴響。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助攻婦女再就業 閃耀女力新價值
課程開始,鄭老師分享輔導因結婚生育、家庭照顧因素中斷職涯婦女的經驗,透過課程引導學員釐清求職目標與期待,以及分享成功重返職場的案例,學員從中得到啟發和信心,重新認識自己的價值,相信自己也能夠重返職場。同時,就業中心宣傳婦女再就業計畫,提供各種獎勵措施,鼓勵婦女提升職能,重返職場實現個人價值與成就。下午,前往魔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職場觀摩。活動中,學員對米食產業有了全新的認識,魔米總經理余政隆向學員講解台灣米的特性和烹飪技巧,並分享公司發展故事與友善職場文化,燃起學員進入職場工作的動力。她們不僅直接感受到現場工作氛圍和職場文化,還有機會現場直接面試,學員個個都期待成為企業的一員。

活動現場釋出多個職缺,如食品製造機械技術人員、銷售員等,許多學員也熱絡地遞交履歷。參加活動的曾小姐表示,離開職場多年後對再就業感到灰心,但參加活動後,獲得了許多正向的想法,對未來的職業生涯規劃也更具體。孫小姐則認為這次活動是一個寶貴的機會,不僅提高自信,也為應對新的職場挑戰做好了準備。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此次課程除了有效協助二度就業婦女快速盤點自身經歷、優勢、職涯規劃方向,結合勞動部近日推出「婦女再就業計畫」,透過再就業獎勵與自主訓練獎勵最高可領6萬元補助,預計協助更多女性增加職能,重返職場。欲知相關補助措施詳情,歡迎撥打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08)7559955洽詢。(圖/記者王雯玲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