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台灣好報

南投縣政府舉辦校園平權實務工作研習 建立友善校園

南投縣政府舉辦校園平權實務工作研習 建立友善校園

【記者 謝雅情/南投 報導】南投縣政府16日在名間國小辦理「校園性別事件實務工作坊研習」,邀集南投律師公會、南投縣幼兒教育事業學會、南投縣補習教育事業協會、南投縣教育產業工會、性別平等教育資源中心學校(名間國小、大成國中)、南投縣性平輔導團及國中小校長等近200人參與,透過研習提升教育人員性別平等教育知能,建立友善校園。

研習首先由副縣長王瑞德、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律師呂秀梅、名間國小校長廖志家及所有出席人員一同宣誓「捍衛性平權,性別事件out,性別事件不包庇、不隱匿、不容忍,尊重多元性別,推動友善校園大家一起來」,展現捍衛性別平權的決心。王副縣長同時請相關人員務必加強對校園性別事件的辨識、防治知能及處理相關事件的專業能力。


南投縣政府舉辦校園平權實務工作研習 建立友善校園

此次縣府特別聘請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性別事件諮詢委員黃麗娟擔任講師,以豐富的法學素養及實務案例,說明校園性別事件對教師懲處的法定程序、懲處手段的選擇及適用法規。

王副縣長表示,教育部111年將每年4月20日定為性別平等教育日,112年8月16日修正性別平等教育法,113年3月6日修正公布之校園性別事件防治準則(原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就是為了建立校園性別事件處理制度;縣府將持續定期或不定期的舉辦實務研習加強教育宣導,讓大家知道面對性別平等教育法中規範的校園性事件時,如何依法定程序及手段妥善處理,建立性別友善的校園環境,讓學生安全的學習成長,進而形成更好的宜居社會、宜居城市。

廖校長指出,性平法近年持續進行重大修正,辦理研習目的是希望各校校長在相關方面能與時俱進,在校園處理事件增長,面對各種狀況能得心應手。(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