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幼兒園畢旅出國成常態?家長團體:不至於

幼兒園畢旅出國成常態?家長團體:不至於
幼兒園畢旅去日本東京大阪7日遊,引發網友熱議,家長團體擔憂有安全疑慮,應該不會成為常態。(示意圖/取自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近日有一名家長透露,小孩就讀的幼兒園即將舉行畢業旅行,其中可以選擇出國去日本東京、大阪7日遊,讓他相當猶豫是否該答應,引發網友熱議,驚呼「哪間學校這麼勇敢?」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蕭東原今(17)日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採訪時表示,帶幼兒園小孩出國畢旅,家長最擔憂安全疑慮,還有教師是否照顧得來,剛好可以趁此議題,觀察大部分家長的心態,以此判斷是否成為常態。

一名家長日前在臉書社團「靠北幼稚園」發文,他表示小孩就讀的幼兒園大班即將舉行畢業旅行,校方提供家長2個選項,分別為「澎湖金門7日遊」與「東京大阪7日遊」,因行程日期錯開,家長可以選擇讓小孩參加其中一種,或是兩者都參加。

該家長表示,之前有帶小孩出國過6次,但每一次都有爸媽相伴,這次卻是要由學校帶出國,讓他有些擔心,因此也求助其他家長,有無類似經驗。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全看傻直呼「好高檔的學校」、「還有空位嗎?可以加一」、「想當年,我幼稚園畢旅是青年公園」,但也有家長勸退原PO「家長能跟嗎?可以的話兩者都行;不能跟的話,我的話都不要參加」、「這行程⋯爸媽都覺得很挑戰了,學校、老師也太有勇氣了吧」。

蕭東原表示,幼兒園出國畢旅,在安全上比較有疑慮,究竟有多少大人要帶多少小孩去、家長是否能跟著去等等,有時家長帶2個孩子出門,一個不小心沒顧好,就不見人影,何況是幼兒園帶一群孩子出門,即使師生比降至1:12,幼兒園孩子在教室裡就有很多照顧問題,帶出國、帶去外島,還要過夜,安全性恐怕難以確保。

蕭東原說,另一個考量的點就是,自己的孩子對國小以前的記憶,沒什麼印象,帶太小的孩子出國,還要花那麼多錢,不太值得。

至於幼兒園去國外畢旅是否會成為常態?蕭東原認為,應該是不至於,帶幼兒園孩子出遊過夜,除了安全疑慮,還得考量照顧問題,就連晚上要幫孩子們洗澡都是大問題了,感覺應該沒幾個學校願意,但也可以把這次熱議事件當成指標,觀察大部分家長反應。



相關新聞


幼稚園畢旅「東京大阪玩7天」!家長曝超狂行程 眾看傻:太高檔


國中畢旅要4萬7千元!家長怒轟離譜 前導遊曝真實CP值:其實不貴


高雄國中生畢旅49人食物中毒!餐廳查出13項缺失 最高恐罰2億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