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回顧政壇家暴案 童仲彥、林秉樞超恐怖

回顧政壇家暴案 童仲彥、林秉樞超恐怖
高嘉瑜曾被林秉樞家暴,經友人勸說才報案。(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10.17)

[NOWnews今日新聞] 《鏡週刊》今(17)日報導,「一名藍營大咖S在自家豪宅對出身企業望族的妻子P,以及未成年的兒子惡言相向、出言羞辱,甚至一度要把手機砸向兒子,不堪精神、言語暴力的P,當時忍不住哭著請豪宅保全通報家暴中心,讓此案在社福機關內部傳開。」不過國民黨都說對此沒有聽聞。而政壇過去家暴案例,最可惡的當屬前台北市議員童仲彥。

2017年初,童仲彥的妻子李秀環自述6年遭家暴超過50次,衛福部也證實,據台北市家暴中心通報,李秀環遭家暴,2009年就接獲通報,社工人員持續積極介入,但李秀環認為自己資源足夠,不願接受服務,而社工人員仍持續關心,至於通報的詳細內容,基於個資,不便透露。童仲彥事後大言不慚說,他與李秀環早沒有愛,「我覺得我病了,我看到她就討厭!」

此外,曾被家暴的女性政治人物,則有民進黨前立委高嘉瑜、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高嘉瑜2021年底與助理男友馬文鈺(小馬)分手,又與180公分的高帥男林秉樞戀愛,但兩人到飯店約會時,林秉樞發現高嘉瑜仍與馬文鈺互傳訊息,醋勁大發,先把高嘉瑜的東西都丟到房間外走廊,接著還痛毆高嘉瑜、限制高嘉瑜行動。高嘉瑜一開始疑因親密影片在林秉樞手上,不敢輕易提分手,之後經朋友勸說才報案。

林穎孟在2022年底競選議員連任時落敗,之後閃婚林致光,但9個月後又閃離。林穎孟之後證實,離婚是因家暴,結婚後多達38次,其中3次肢體受傷,還有無數次三字經辱罵,台中地院在去年8月核發暫時保護令。不過林致光對此反駁,並無家暴,還指控林穎孟在今年1月調解離婚時提出近千萬元要求,讓他難以接受。



相關新聞


藍營大咖遭爆是家暴慣犯 傅崐萁:不應有的狀況要導正


譴責溫朗東傷害家暴女性!徐巧芯再爆:杜先生曾說要殺光我們全家


爆大姑被尪家暴!徐巧芯:她涉洗錢是被威脅、自願我不清楚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