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今日新聞

新北多區爆淹水!永和地下道變水簾洞

新北多區爆淹水!永和地下道變水簾洞
今日北台灣被大雨襲擊,新北市淹水災情陸續傳出,其中永和地下道更因大雨變成「水簾洞」。(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NOWnews今日新聞] 今(18)日北台灣被大雨襲擊,中央氣象署一早發布「大雨特報」、「大雷雨即時訊息」,水利署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發布二級淹水警戒。而新北市淹水災情陸續傳出,五股、三重、蘆洲以及永和地區都有多處路段積水,其中永和地下道更因大雨變成「水簾洞」,水柱傾瀉畫面引起熱議。

新北市一早各地區居民回報淹水災情,除了五股區多路段淹水,汐止區也出現網友提醒,在茄苳路右轉進中華街的道路,目前出現淹水狀況,整條路面變成黃河,已有機車滅頂,「請用路人注意安全」。


新北多區爆淹水!永和地下道變水簾洞
新北市汐止區茄苳路、中華街路120巷口,崇德國小旁道路已積水超過機車輪胎。(圖/取自臉書社團「汐止集團」)

除此之外,二重疏洪道越堤道路也有多處淹水,呈現黃土色「路河」狀態,三重、蘆洲聯外橋樑車多,當地民眾發文提醒減速慢行。而「我是永和人」臉書社團則有人PO出,永和路與竹林路口的地下道因大雨已變成「水簾洞」,不只地面積水深至腳踝,上方更是噴發水柱,像瀑布般持續往下沖,畫面曝光引起熱議。


新北多區爆淹水!永和地下道變水簾洞
新北市二重疏洪道越堤道路有多處淹水,呈現黃土色「路河」狀態。(圖/翻攝自臉書粉專「我是蘆洲人 LoveLuzhou」)

新北多區爆淹水!永和地下道變水簾洞
永和路與竹林路口的地下道因大雨已變成「水簾洞」,不只地面積水深至腳踝,上方更是噴發水柱。(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我是永和人」)


相關新聞


暴雨狂轟五股!時雨量飆破80毫米 淹水塞爆「馬路成河」畫面曝光


不斷更新/雷雨轟炸北台灣「國家警報響」!雙北急發二級淹水警戒


不斷更新/上班注意!北北基桃、新竹、宜蘭「大雷雨警戒」1小時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