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2°
( 23° / 21° )
氣象
2019-07-19 | PChome特企

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8月底登場 7月19日展開報名

長輩一起來!2019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8月31日將在臺北體育館、臺北田徑場熱鬧登場,這項銀髮族的年度運動盛會,自7月19日起展開報名,將舉行趣味競賽、三代同樂及田徑競賽等,歡迎60歲以上臺北市民、或在北市工作的朋友共襄盛舉!

臺北市致力成為銀髮族運動樂活的友善城市!家有長輩,千萬別錯過年度這個發揮運動興趣、培養運動習慣,以運動會友的好機會!

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8月底登場 7月19日展開報名

賽事將依年齡、五歲為組距分組舉行,自60歲組起,至85歲以上組,共分6組。今年大會首度設立「運動精神獎」特別獎,各項參賽男女年紀最大者各一名,可獲個人獎,而參加趣味競賽團體,年紀加總最大的團隊,將獲團體獎!

北市銀髮族運動會特色十足!「趣味競賽」包括手搖瓶計時轉換珠子的「我最搖擺」、單手持網球桶夾氣球的「齊心協力」,以及計時擲筊的「謝天謝地」等項;「三代同樂」則有「掌上明珠」計時串珠、「姜太公釣魚」用棍子吊圈圈活動,至於田徑競賽,除了「12分鐘跑走」、「400公尺」、也有「200公尺」競賽,跑道上見真章,看看誰是「北市最速男」—銀髮界的楊俊瀚!

各式活動將依名次頒發獎狀及獎品,而除了多元豐富的競賽項目,運動會現場還將舉辦「槌球」及「地板冰壺」體驗活動,讓銀髮族玩玩不一樣的!

臺北市體育局局長李再立表示,每一位長者的快樂健康,背後都代表了一個家庭的正向發展,也能讓國家醫療與長照資源能更有效配置,臺北市體育局努力打造活躍樂齡運動圈,期盼在銀髮族運動會上,見到健康快樂的長輩們!

2019臺北市銀髮族運動會由臺北市政府主辦,北市府體育局承辦,北市輪椅網球推廣協會承辦。活動自7月19日至8月2日開放報名,意者可透過北市12個行政區區公所組隊參加。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