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4-02-21 | 臺灣公論報

經民聯寫揮春迎甲辰 三盞燈送賀歲祝福

在甲辰龍年到來之際,為傳承及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澳門經濟民生聯盟2月3日舉辦 “翰墨飄香迎甲辰龍年”活動,組織一眾成員及會員們於會址手寫揮春,每副春聯都寄托着他們濃厚的感情,並於翌日到三盞燈義字街一帶沿街向居民及商戶派發,為他們送上賀歲祝福,一同感受新春喜悅。

派發當日正值周日下午四時,人流絡繹不絕,而街上的新春裝飾,不僅營造濃厚的新春氛圍外,更為民生區注入活力。沿途商戶及市民均向聯盟表達了對新一年的展望,他們大多期待當局繼續增進民生福祉,改善經濟。

聯盟主席劉家裕表示,今年雙慶之年,政社企的各項慶祝活動正密鑼緊鼓地籌備,而聯盟亦將舉辦連串活動,與社會大眾同賀雙慶之喜,並在發揮澳門所長助力國家所需的基礎上,譜寫發展新篇章。

參與手寫及派發揮春的聯盟成員還包括副主席鄭安庭、羅彩燕,理事長何金明,副理事長李蔭良、夏俊英,理事余健南、劉志輝,以及一眾會員等,他們祝願全澳巿民於新一年龍馬精神、萬事如意。

有參與手寫揮春的會員認為,書法是中國優秀文化傳統之一,也是中華民族文明智慧的結晶,要加以傳承;寫揮春是春節文化中一項較為重要的特徵,讓年味更濃厚、節日更喜慶,因而參與是次活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