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上報

在校體驗街舞!基隆盃街舞大賽 讓在地學子一起跳起來

在校體驗街舞!基隆盃街舞大賽 讓在地學子一起跳起來

最近的基隆非常熱血!除了有4月20日登場的基隆盃街舞大賽外,近期基隆市府也安排了一系列的街舞宣導課程,從幼兒園到大學的學生都有機會可以在學校就上到知名老師的街舞課。

這一系列的課程是由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及教育處所主辦的基隆盃街舞大賽及入校宣導專案,從3到4月陸續到中和國小附設幼兒園,信義國小,中和國小,仁愛國小,建德國中,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六間學校開設街舞課程,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安排不同舞風及老師,包含曾經獲得WOD世界第六名、來自HRC Hybrid Crew的Lisa,小Q,CoCo老師,還有來自Rain City Crew的指導老師Mankey。每場課程平均超過25位學生參加,獲得在校學生跟老師的ㄧ致好評及迴響。


在校體驗街舞!基隆盃街舞大賽 讓在地學子一起跳起來
Manky老師於信義國小入校課程現場照片。(台灣街舞文化推廣協會提供)

本次在中和國小附設幼兒園開設課程的Lisa老師表示,這次專為學齡前兒童開設的體驗課非常成功,現場小朋友大多是第一次接觸街舞,但是在幼兒園老師的協助下,小朋友非常進入狀況,而街舞動作使用大量的大肌肉運動也很適合學齡前的孩子學習。

在課程安排部分,除了基礎嘻哈律動課程,也有安排霹靂舞的體驗課,在巴黎奧運前,也讓學生體驗霹靂舞的帥氣及文化,在仁愛國小及信義國小開設霹靂舞課程的Mankey老師也表示,基隆的霹靂舞學習風氣這幾年越來越興盛,能夠直接進入校園的確對於霹靂舞的推廣更有直接的幫助,國小學生大部分肌力已漸漸發展成熟,可以在老師的指導下嘗試基本動作的練習,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推廣的機會。

一系列的入校宣導課程已於4月中告一段落,基隆盃街舞大賽將在4月20日於基隆車站南站登場,目前已超過200人報名參賽,歡迎民眾當天一起至現場感受街舞賽事的熱情及魅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