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9 | 中央社

賴副總統訪視中科院 盼續強化國防自主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訪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除全盤了解國防科研及國防自主進展,也期勉中科院持續提升台灣先進軍事科技、武器系統的研發與製造量能,讓台灣自主防衛能量更加強大。

總統府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賴清德今天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國防部長暨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董事長邱國正、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劉得金、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羿伶等人陪同下訪視中科院,現場視察國造騰雲無人機,並聽取誘敵型無人機系統介紹等簡報說明。

賴副總統表示,追求國防自主,一直是政府施政的重中之重,過去幾年來,中科院肩負國家國防自主及建構國防科研能量的任務,也不負眾望,表現優異。

他說,國機國造部分,新式高教機「勇鷹號」至去年底已累計交機27架;國艦國造部分,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已於去年成軍,其餘高效能艦艇、新型救難艦及新一代輕型巡防艦,均按計畫節點執行;另外,潛艦國造第一艘原型艦「海鯤軍艦」已於去年9月下水,目前正進行泊港測試,為台灣國防自主立下嶄新里程碑。

賴副總統強調,台灣在國際高科技體系中占有重要地位,面對更為複雜的區域及國家安全情勢,未來在各項先進科技的持續開發、成熟技術在軍事上的有效運用上,期許國防部及中科院全體人員持續結合國內產學研界科研能量,充分結合國防產業供應鏈發展,擴大整體產業規模及量能,共同為台灣國防科技及自主能量提升努力。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