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朱立倫:物價影響軍公教生活 盼結合社會推新年改

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今天舉行新任總會長交接典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政府不能以財政改革之名,傷害退休軍公教警消,並造成相關人才的流失;同時物價上漲,影響退休軍公教警消的生活,希望能結合社會大眾,一起推動新的年改。

「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今天舉辦新任總會長交接典禮,由於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長劉盛良任期屆滿,中午改選新理監事,並選出新任總會長,由國民黨公教警消委員會主委林水吉擔任。朱立倫、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副秘書長李彥秀、謝衣(鳳)、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洪孟楷、許宇甄以及台北市長蔣萬安等人,皆到場致意。

朱立倫在致詞時說,感謝劉盛良對國民黨的付出,並稱讚劉盛良女婿、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在這一段時間與立法院長韓國瑜的表現非常好,同時也肯定林水吉過去為國家及黨的貢獻。朱立倫強調,希望未來軍公教警消在林水吉的領導下,能讓更多軍公教警消支持、認同國民黨。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立院黨團提出很多新的年改修法版本,最重要的是,大家要的是尊嚴;軍公教警消是國家重要的資產,政府不能以財政改革之名,傷害退休的軍公教警消,這造成目前軍公教警消大量的人才流失,而且在人才培育過程中,不少人被卡住沒辦法升遷。

朱立倫也說,由於物價上漲、通貨膨脹,影響退休軍公教警消的生活,這些都是重大的傷害,希望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結合社會大眾,一起推動新的年改。

蔣萬安則說,感謝大家對國家的付出、對社會的貢獻,他了解大家的辛苦,所以出席行政院會時,他曾主動提出,要幫在第一線承受極高風險的人員,爭取危險勤務加給,所以後來確實調整了警察的勤務加給,讓大家能得到實質的待遇。

蔣萬安表示,在台北市,公務人員更是精銳部隊,他在政策的討論上,也都不斷的想要給公務人員更多的支持,包括許多正面的獎勵,因為他認為要給予長期為國家付出的公教軍警消最大的支持。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