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國發會︰擴大地方創生成果 擬逐步建立績效評估機制

監察委員指出,國發會青培站計畫未建立績效評估機制,要求檢討。國發會今天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將依據監察委員查核意見,作為後續滾動修正地方創生政策的重要參考,以提升整體政策效益。

監委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國發會辦理青年培力工作站計畫,已花費新台幣4億餘元,卻未建立績效評估機制,以致補助效益不明;監察院要求檢討改善,並盼媒合更多部會資源,協助離島吸引青年返鄉創業。

國發會晚間表示,感謝監察委員對地方創生政策,以及青年培力工作站的關心與建議,將作為後續修正的重要參考,預計逐步建立系統性績效評估機制,持續協助青年留鄉、返鄉創業,以利整體政策效提升、發揮地方創生的共好核心精神。

國發會指出,目前地方創生推動成效,包含建立關係人口23萬人次、促進青年留鄉返鄉1.1萬人次、增加工作機會1.2萬人次、促進觀光人潮746萬人次,並提升地方整體收益達20億元。

國發會說明,青年培力工作站的推動績效,不僅可從產業和經濟發展等量化指標評估,也包括提供青年返鄉支持系統、青年團體彼此鏈結的培力,以及工作站能帶來公益共好成果等,具有質化意義成效。

國發會強調,希望在各縣市設置青年培力工作站,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能,拓展全國由下而上的地方社會組織網絡,促進社會韌性,輔導更多以青年為主體、兼具自主營運,且有助於繁榮地方共好的事業群。

國發會說,截至民國113年4月,已累計補助青年培力工作站共106案,其中65案正在執行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