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藍稱出現限電危機 籲政府修正錯誤能源政策

國民黨今天表示,台灣若發生經常性的限電、缺電危機,國際產業可能不敢到台灣投資,尤其未來發展AI產業,需要更多的耗電量,呼籲民進黨懸崖勒馬,修正錯誤的能源政策。

電力機組受花蓮地震影響部分尚未修復,又遇上大潭機組跳脫,全台電力15日一度拉警報。

國民黨今天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表示,從15日差一點大限電,到16日桃園大停電,台灣電網出現很大問題,失序的能源政策、失當的能源配比,加上民進黨長期擁抱的非核神主牌,韌性台灣變成大笑話。

李彥秀說,試問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如果台灣將以AI為主發展,包括民國107年配合半導體產業,行政院提出「AI小國大戰略」,但發展AI產業背後需要耗電部分,供電準備好了嗎。請問要發展AI產業的卓內閣,這些電力到底從哪裡來。

李彥秀強調,民進黨不能只喊口號,錯誤能源政策讓每年歲計賸餘都要撥補,已經付出相對的代價,人民用電可能走在鋼索上,如果缺電,國際產業不敢投資台灣,民進黨應該修正錯誤的能源政策。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人予)表示,日前險釀限電風暴中,還靠「護國神山」台積電出手相救,自備的36萬瓩柴油發電機上線供電。但隔天股市早盤台積電大跌,網路上不僅為限電感到慌張,更為產業、經濟發展感到恐慌,連台積電都要出手相救民進黨能源政策,全民到底還要容忍多久。

與會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說,賴清德的政見是2050年淨零碳排,也就是台灣電力要環保、要減碳、甚至是去碳,但現在白天非常依靠太陽能,然而,燃煤和天然氣並沒有減少,所有燃煤與天然氣機組也必須全力運轉,這樣是否有環保效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