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中央社

溫朗東質疑特權兵役 劉彥澧出示體檢資料自清

媒體人溫朗東質疑台中市政府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兵役免疫問題,劉彥澧今天出示體檢資料表示,他的右小腿長有血管瘤,無法正常運動、久站、奔跑等,符合運動障礙功能的免疫體位。

溫朗東在個人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的先生劉彥澧,當年是否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屏東分院體檢,在徐巧芯公公(國防醫學院畢業,前三軍總醫院外科主治醫師)的「熱誠陪同」下,直接獲判免役。

劉彥澧今天在台中市議會開議前接受媒體聯訪,他出示6張個人體檢資料,民國98年1月,醫生診斷他因右小腿長有血管瘤,無法正常運動、久站、奔跑、游泳等,符合運動功能障礙的免疫體位。

第2次複檢在98年8月,前往高雄榮民總醫院複檢,劉彥澧強調「這次是自己去的」,同樣診斷為右小腿有血管瘤,會造成運動功能障礙。第3份資料則為他交給屏東縣政府的診斷證明,屏縣府依據兵役法第4、33條,判定他為免役體位。

劉彥澧拿出98年以及上週體檢的核磁共振影像指出,他左右邊的小腿明顯有大小差別,右小腿上的血管瘤大小為13.4乘以9.1乘以2.7公分。他說,「這個瘤目前仍存在身上」,無法透過手術移除,若要移除必須將肌肉、血管都一併移除,狀況恐連正常走路都有困難。

劉彥澧指出,事關個人隱私,他還是負責任的公布個人病歷,痛批溫朗東非常不負責以發問的方式做影射,除未提出任何證據,證明他由父親陪同體檢以及他是特權免疫,所說也毫無邏輯、證據,並非事實。

他鄭重呼籲,溫朗東在臉書上的質疑、指控,傷害他的父親與他的名譽,希望溫朗東能正式道歉,也希望被誤導的人不要以訛傳訛,讓謠言止於智者。對於近日捲入論戰,劉彥澧則說,公眾人物本就該接受大眾的質疑,但質疑必須本於一定的基礎,他提出資料希望大家看到真相。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