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中央社

韓國瑜會晤紐西蘭國會訪團 雙方欲加強交流合作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訪台團,盛讚紐西蘭美麗友善,台灣民眾對紐西蘭充滿好感。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共同主席李瑞說,台灣成就非凡,紐西蘭希望和台灣在多方面持續合作。

李瑞(Ingrid Leary,又譯:萊瑞)一行拜會韓國瑜,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國民黨立委黃仁、民眾黨立委麥玉珍作陪。韓國瑜致詞指出,紐西蘭美麗友善,物產豐富物產,台灣民眾對紐西蘭充滿好感,尤其是轟動全世界的電影「魔戒」在紐西蘭實景拍攝,很多台灣人都看過這部電影,深深為紐西蘭美麗風景著迷。

李瑞致詞時說,他們是今年第一個到台灣的紐西蘭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主要目的是要更進一步促進紐西蘭與台灣的關係,這個訪團成員來自各政黨,代表紐西蘭國會要加強與台灣的關係和友誼。

他表示,台紐自2013年簽訂「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後,雙邊在貿易、原民事務、農業及文化等領域交流日益密切,希望未來手續深化與台灣的關係。

李瑞表示,紐西蘭和台灣共享民主、法治、人權價值,台灣成就非凡,紐西蘭希望和台灣持續多方面合作。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