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今日新聞

寶林案應視同作戰!黃珊珊:老百姓該怎麼辦

寶林案應視同作戰!黃珊珊:老百姓該怎麼辦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表示,人民最切身相關的問題就是食安,近日從蘇丹紅到現在寶林茶室的案例,已經嚴重到了急性致死物的程度,中央及地方政府應該趕快聯合動起來。(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日前位於信義A13的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受害人數高達14人,衛福部專家認為,此事件看起來與米酵菌酸中毒相似,但一切結果尚未明瞭。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對此表示,面對重大食安案件應視同作戰,否則造成現在人心惶惶,叫老百姓該怎麼辦?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8)日則表示,專家討論後較不偏向衛生引起的毒素,可能會往「食物內生性的毒素」和「外面加進來的毒素」方向調查,不排除人為下毒的可能。

另外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赴行政院會說明,並喊話中央協助,希望實驗室檢驗流程能再加快,讓社會大眾都能了解真相為何。蔣萬安表示,台北市個案共11例,社會局已經全面進行家屬、受害者訪視,並且發放慰問金。

民眾黨立委黃珊珊針對此事件也表示,人民最切身相關的問題就是食安,近日從蘇丹紅到現在寶林茶室的案例,已經嚴重到了急性致死物的程度,中央及地方政府應該趕快聯合動起來。

黃珊珊強調,重大食安案件應視同作戰,單位應該以專案小組查驗的方式盡速執行,加速追查食物中毒原因。並就餐廳環境、原料及內部人員手部檢體完全記錄追蹤,讓民眾知道問題的所在。



相關新聞


寶林案真相在哪?徐巧芯曝她「時序講錯很嚴重」:吳思瑤別再造謠


寶林案為劇毒?邱淑媞批「台灣後知後覺」:中國、東南亞都發生過


還有更多人吃到?寶林案成恐慌 黃瀞瑩:一天空白期無法掌握客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