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30 | 今日新聞

卓榮泰否認閣揆獲徵詢 坦言賴問過很多問題

卓榮泰否認閣揆獲徵詢 坦言賴問過很多問題
在黨內被譽為「大師兄」的卓榮泰,被外界視為有望接任賴清德首任閣揆。(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將在520上任,各界關注內閣動態,外傳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與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與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皆有望接任閣揆。《NOWnew今日新聞》日前報導卓榮泰曾在同鄉會餐敘被眾人拱叫「卓院長」,卓榮泰今(30)日受訪表示,應該是有人看到後面其他醫院的院長,另被問及是否有被徵詢,提及自己某幾個公開場合有跟賴清德見面,坦言賴有問過很多問題,就是沒有問到院長。

外界關注賴清德閣揆人事,《NOWnew今日新聞》日前報導指出,卓榮泰近期出席春酒餐敘,與會包括黨內要角、國策顧問、部會次長與地方賢士,眾人一見到卓榮泰拱喊「卓院長」,卓則笑回「練肖話」。

對此卓榮泰回應表示,沒有被拱,當時雲林同鄉會的鄉親應該是看到後方有其他醫院的院長,「在叫別人不是叫我」。媒體追問是否跟賴清德見面,卓榮泰說僅在某幾個公開場合見過面。

對於外傳卓榮泰出任行政院長呼聲高,他表示,大家很關心未來政府的人事問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目前非常謹慎處理,在沒有決定對外公開之前,沒有人可以在這個時候對人事做多做揣測。

至於是否曾獲徵詢,卓榮泰說,賴清德問過他很多其他問題,就是沒有問到院長。最後媒體打趣稱「下次見面是否該稱呼卓院長?」卓榮泰則回應,那可能會很久以後才見面。



相關新聞


內幕/卓榮泰接閣揆呼聲高!黨內曝3優勢 聞「卓院長」他笑回3字


朱敬一、卓榮泰、潘孟安入閣呼聲高!綠委:這些人都具備這3特質


陳建仁最後一次備詢!「溫暖內閣」交畢業成績單 韓國瑜湊一腳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