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30 | 今日新聞

寶林食安風暴延燒!傳稽查人員爆出走潮

寶林食安風暴延燒!傳稽查人員爆出走潮
食安風暴不斷,傳稽查人員爆出走潮,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會積極與中央合作提升檢驗量能。(圖/記者呂炯昌攝,2024.03.30)

[NOWnews今日新聞] 寶林食安風暴延燒,北市稽查人員忙翻天,傳出衛生局稽查人員爆出走潮。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0)日表示,不管是經費、預算的需求、人才、專業人士的訓練,北市都會積極跟中央一起合作,加快檢驗速度與量能。

北市府今日下午針對寶林案舉行進度更新說明記者會,媒體詢問稽查人員爆出走潮,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北市稽查人員大約是60幾位,要負責12個行政區、250多萬人口,工作量相當大,稽查大隊除了日常數萬件稽查工作,還包括臨時的專案要處理,辛苦都是為了維護台北市民飲食的健康與安全,尢其最近媒體曝光後,還必須不定時接受衛生局指揮,希望媒體與市民能體諒稽查人員的辛苦,給予他們最高的肯定與鼓勵。

陳彥元表示,希望透過府或中央能夠擴編稽查人員,擴編不只是要人能夠進來,還要更多的鼓勵,減少苛責、體恤他們的辛苦,稽查人員做得每件事都是按照操作流程,從來沒有怠慢過。

蔣萬安表示,食安對北市非常重要,未來不管是稽查人力,檢疫的量能、實驗室的佈建,下週一專家擴大會議時討論時,希望能夠全面的提升,不管是經費、預算的需求、人才、專業人士的訓練與加入,北市都會積極跟中央一起合作,加快檢驗速度與量能。



相關新聞


快訊/寶林中毒案新增6例!1人吃滑蛋河粉肝指數高住院


寶林中毒案釀2死!蔣萬安:91筆消費中50多筆有粿條


寶林中毒案!大食代及大遠百有投保 北市府下周請新安東京說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