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新閣員陳金德曾被彈劾 卓榮泰回應了

新閣員陳金德曾被彈劾 卓榮泰回應了
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公布,工程會主委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圖/記者葉政勳攝,2024.04.16)

[NOWnews今日新聞] 準閣揆卓榮泰今(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第三波新內閣名單,其中宜蘭縣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將出任工程會主委,被外界質疑不僅曾遭監察院彈劾又是民間企業獨董,對此卓榮泰回應,證實陳確實曾被監院彈劾,但經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決議是申誡處分,為9項樣態中最輕微,不影響續任公職。

對於內閣成員過去爭議,包括不僅曾遭監察院彈劾又是民間企業獨董,卓榮泰說,陳金德確實曾被監院彈劾,但經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決議是申誡處分,是申誡的處份為9項樣態中最輕微,不影響續任公職。

至於擔任獨董部分,卓榮泰說,要身為政府閣員,必須在法定時間前,完成再民間的企業參與跟連結,這一點是法律所定,也是團隊的約束,當然會照這個約束。



相關新聞


唐鳳掰了未留任!卓榮泰:尋找這階段需要的優秀人才


人物/百大CEO接經濟部長!身價破百億、曾任郭台銘司機跟翻譯


人物/資安、AI雙棲專家!黃彥男接掌數位部 創新精神助未來發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