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淚辭黨職2個月 楊寶楨復出當基隆政策大使

淚辭黨職2個月 楊寶楨復出當基隆政策大使
楊寶楨2月請辭民眾黨職時,一度引發內鬥說。(圖/記者邱新博攝)

[NOWnews今日新聞] 2個月前淚辭民眾黨發言人與黨團副主任的楊寶楨昨日宣告復出,今(16)日基隆市政府舉行記者會宣布楊寶楨擔任「2024基隆政策推廣大使」。2個月前楊寶楨辭去民眾黨職時,恰巧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才接任立院黨團主任4天,楊寶楨的突然離職也再度引爆民眾黨內鬥說。

楊寶楨在2019年民眾黨創黨後就加民眾黨,原本想參選民代,但是因為外型亮眼、口條清晰,加上具備媒體工作經驗,反而被黨主席柯文哲宣布成為民眾黨發言人,而獲得矚目。

楊寶楨在2022選戰投入有「死亡之組」的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選舉,表現不俗,雖然並未當選,但是首次參選就獲得12,518票,在松信選區徐巧芯與王鴻薇當選立委後,楊寶楨被認為日後若再參選當選機率高。

2月19日,楊寶楨舉行記者會宣布「雙辭」民眾黨職務,但是不退黨,楊寶楨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聲淚俱下,並表示感謝黨主席柯文哲,卻也再度引發民眾黨內鬥、被請辭的傳聞。對此,民眾黨一致對外表示,楊寶楨只是累了,需要休息,歡迎她休息夠了之後歸隊。

由於楊寶楨在2022市議員選戰表現不俗,且國民黨正尋覓年輕人才,因此不斷傳出藍營有意延攬。2月23日,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受訪表示,非常歡迎楊寶楨離開民眾黨到國民黨,但還是要尊重個人意願。楊寶楨25日回復記者訊息,寫道「謝謝關心、江湖再見」,被解讀是復出起手式。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回應表示,國民黨人才也不少,若楊寶楨想代表國民黨選松信,就要先處理黨籍問題。

立法院副秘書長、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積極延攬楊寶楨,江啟臣在2月27日受訪時表示,沒有直接跟楊寶楨接觸。對此,楊寶楨則透過訊息回應表示,「藍營確實有積極接觸,只是目前細節不便多說。」

網紅「大媽老司機」2月29日晚間在臉書貼出民眾黨前發言人楊寶楨與民眾黨前立委、現任台中市政顧問蔡壁如的餐會同框照,引發外界聯想。針對楊寶楨參選的可能性,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楊寶楨是台中人,但是工作在台北,這2個地方都有可能。

針對楊寶楨5月中旬起將擔任「2024基隆政策推廣大使」。對此,柯文哲今日回應表示,事先就知情,「我覺得她去做那工作絕對沒問題,可以扮演好角色」。



相關新聞


楊寶楨復出「合作謝國樑」 柯文哲稱早知情:跟藍白合無關


大哭辭黨職後首度露面!楊寶楨出任基隆市府大使 認政治圈太肅殺


楊寶楨復出合作基隆市府!柯文哲:早就知情「不贊同罷免謝國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