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朱立倫馬英九會面 否認「藍不支持馬訪中」

朱立倫馬英九會面 否認「藍不支持馬訪中」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自己昨天才和馬英九碰面談了很久。(圖/記者陳明中攝,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訪中進行「馬習二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卻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不是全力支持此事」,事後黨中央發布聲明澄清,強調認同與支持馬出訪。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6)日說,自己昨天才和馬英九碰面談了很久,事前到事後也都表達樂見肯定,就看準總統賴清德一念之間。

「馬習二會」會談內容不只綠營不埋單,就連藍營也傳雜音,蕭旭岑日前稱,前總統馬英九此次訪陸,「國民黨不是全力支持此事」,他也不明白,為何國民黨不全力支持,是有其他權力的考量?還是這幾年被民進黨打怕了?

對此,朱立倫今天出席「公教軍警消聯合總會交接典禮」時,被問及蕭旭岑稱「國民黨不是全力支持此事」一事,朱說,國民黨中央從事前到事後,都是表達樂見肯定祝福。

朱立倫也說,昨天自己也跟馬英九談了很久,第一方面表達他這一行努力辛苦,「尤其我多次的強調,這是開啟了兩岸和平的一扇門,就看賴清德政府,或賴清德本身的一念之間,到底要選擇對抗,還是要對話?到底要交惡,還是要交流?到底要雙輸,還是要雙贏?」



相關新聞


見伊朗空襲以色列有感而發!馬英九要賴清德「保證別走台獨道路」


反年改爭議下闖頭關 呂秋遠:馬英九在哪裡、藍白就把台灣帶到那


被民進黨打怕了?蕭旭岑爆:國民黨不是全力支持馬英九訪中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