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王鴻薇控郭智輝違反證交法 準發言人回應了

王鴻薇控郭智輝違反證交法 準發言人回應了
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4.04.16)

[NOWnews今日新聞] 新任經濟部長將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接任,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質疑,郭智輝不但曾違反證交法被判緩刑,其律師還是國安會祕書長顧立雄。對此,準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今(16)日表示,崇越公司已多次說明,該公司旗下「蘇州崇越」僅為承包廢水處理工程業務,而非協助中國建立晶圓廠;另有關違法證交法一事,係因崇越公司2007年發生商務糾紛所致。

對於新任經濟部長,王鴻薇指出,眾所皆知郭智輝不但是違反證交法判緩刑,他的律師還是顧立雄,且國際媒體彭博社也點名他在位時,崇越就是協助中國華為成立晶圓廠的台灣廠商。她質疑,有學者點名這樣的行為會危及台灣國安,提出這種人事案,賴清德是識人不明,還是別有用心?

對此,陳世凱表示,據崇越公司說明,蘇州崇越公司係於2022年初取得深圳市鵬芯微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之廢水處理工程案,雙方僅就環保工程項目進行合作,並未涉及半導體材料或設備等相關業務往來。

針對王鴻薇指涉郭智輝曾違反證交法被判刑一事,陳世凱表示,該案為2007年之商務糾紛涉及證券交易法相關規定,崇越科技已秉持上市公司負責態度主動更正。



相關新聞


人物/百大CEO接經濟部長!身價破百億、曾任郭台銘司機跟翻譯


讓台灣成智慧科技島!卓榮泰盼經長確保穩定供電、數位部強化打詐


快訊/6內閣人事出爐!唐鳳卸下數位部換黃彥男接、郭智輝接經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