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6 | 今日新聞

揪甘心!運動聯賽冠軍中學生月領4千營養費

揪甘心!運動聯賽冠軍中學生月領4千營養費
勇奪第12座冠軍金盃的豐商男排隊選手們,將有每4千元營養費的補貼。(圖/高中體總提供,2024.04.16)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為培育及獎勵優秀運動人才,定有《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發給辦法》,原僅限個人賽選手,但隨著各種聯賽在全國大放異彩,市府今天通過修法,只要中等學校聯賽全國前3名都有培訓獎助金,冠軍選手每人每月可獲4千元,補助一整年,可自由運用購買營養補給品或器材設備,預計每年將有2、300名表現優異的學生受惠。

台中市的《績優運動選手培訓獎助金發給辦法》2年半大幅加碼,舉例來說,全國運動會個人金牌每月有2萬元、銀牌1萬元、銅牌8千元獎助金,直接匯入選手帳戶,供選手自由運用,時間長達1年,可以充實訓練期間的營養補給品及器材設備等需求。由於部份選手因家境關係,平常省吃儉用,有時連運動鞋破損都捨不得換,這筆「營養費」可以讓他們暫時不再拮据,被視為最實質的鼓勵。

日前豐原高商男子隊、台中市立東山高中女子隊雙雙拿下高中排球甲級聯賽全國冠軍,市府按照體育獎金發給要點,將發給學校超過160萬元的獎金。市長盧秀燕也發現,這些參加聯賽的孩子雖然表現優異,並不像全國個人賽選手一樣,能獲得專屬個人的「營養費」,因此指示運動局優化獎勵制度、加速進行法制作業,將過去中等學校聯賽體育獎金都發給學校、選手個人沒有獎金的情形,透過修法讓排球、壘球、籃球聯賽表現優異的選手們都能納入補助。


揪甘心!運動聯賽冠軍中學生月領4千營養費
東山高中睽違5年重回后座,勇奪隊史第6冠。(圖/高中體總提供,2024.04.16)

運動局長李昱叡說,這次修法後自112學年度中等學校運動聯賽起適用,球類聯賽表現優異的選手,冠軍選手每月有4千元培訓獎助金、亞軍2千元,季軍5百元,補助時間長達一整年,將報議會備查後實施,合計每年約有2、3百名學生受惠。



相關新聞


蔡阿嘎贊助小妹買芭蕾舞鞋!竟成功奪「亞太盃冠軍」 感謝信曝光


培訓優秀選手 議員:市府須擬「台中黃金計畫」


陳其邁允奧運獎金翻倍 小戴可獲獎金提高至84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