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國造潛艦預算傳暴增逾2800億 邱國正這樣說

國造潛艦預算傳暴增逾2800億 邱國正這樣說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進行海鯤軍艦浮船作業,進入台船小塢的情形。(圖/台灣國際造船公司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政府全力推動潛艦國造,首艘國造原型潛艦「海鯤軍艦」正執行泊港測試(HAT)最後測試項目。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日前在聽取機密簡報後,表示7艘後續艦應一次做好,但傳出海軍日前初估7艘國造量產型潛艦預算竟超過2800億元,平均每艘潛艦成本高達400億元以上,讓國防部嚇了一跳。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7)日表示,他不認為是有人放話,今天來立院報告是把東西釐清。邱國正在備詢時表示,經費數量除以7的說法有欠公允

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報告「潛艦國造建案沿革及目前進度」,並備詢。媒體詢問潛艦國造經費暴增是否有人放話?邱國正表示,他不認為是有人放話,今天來立院報告是把東西釐清,不能講得太清楚,只是一個估計,原本多少錢,一平均就把價格拉高,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大家各自表述,國防部就一一跟大家說明。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詢時詢問傳出後續7艘艦價格暴增一事,邱國正回應表示,不光是造艦,還有其他,數量除以7的說法有欠公允。

國民黨立委黃仁詢問造艦價格暴增一事,邱國正回應說,因為第一次做有些設施配備,第二次做希望能增加一些配備,量產後期望比原來價格低,數量除以7的說法有欠公允。

邱國正表示,整體運算多少未定,還是概估,整體運算除以艘次多少錢,來代表一艘多少錢,不是這樣算的。



相關新聞


傳黃曙光辭去潛艦國造召集人 黃珊珊:階段性任務達成


黃曙光請辭稱「身心俱疲」!邱國正肯定:做人做事很盡職


楊寶楨復出當基隆政策大使!林珍羽:一定能發揮專業及所長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