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15名新閣僅2女性!卓榮泰內閣「南又男」

15名新閣僅2女性!卓榮泰內閣「南又男」
鄭麗君520後將接任行政院副院長。(圖/記者陳明中攝,2023.10.13)

[NOWnews今日新聞] 內定520後將接任卓榮泰,陸續曝光未來的新任閣員,不過目前已確認的閣員中,包括政院三長與發言人在內共15人,僅內定副院長鄭麗君、內定內政部長劉世芳是女性,其餘雖有傳聞會有現任閣員留任,但也還不確定,也難怪卓內閣會被批是「獨、南、男」

現在部會首長中,扣除獨立機關外,現有女性閣員包括財政部長莊翠雲、經濟部長王美花、勞動部長許銘春、數發部長唐鳳、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加上副秘書長何佩珊,共7人。

不過唐鳳、王美花確定去職,王美花可能轉任政委,莊翠雲、許銘春、管碧玲、徐佳青等人雖可能留任,但也要等卓榮泰正式宣布。



相關新聞


鄭麗君接副閣揆、小野接文化部長 郭正亮:讓台灣成台獨文化大國


與鄭麗君一樣身家破億!林佳龍財產近4億 光存款就有2.1億


準閣員網路聲量曝!鄭麗君好感度第一 吳釗燮、顧立雄仇恨值最高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