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桃逾萬戶停電釀限電隱憂 蔣萬安喊話新內閣

桃逾萬戶停電釀限電隱憂 蔣萬安喊話新內閣
桃園藝文特區16日晚間7045戶深夜停電2小時!國民黨議員凌濤批「能源政策失靈」。(圖/翻攝自凌濤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北台灣15日因日前地震影響4機組跳機險釀大停電,昨日桃園又發生單日2起停電意外,影響上萬戶用電,引發民眾擔心未來停電是否常態化?北市長蔣萬安今(17)日表示,希望中央好好面對地方民意、人民心聲,有一個穩定能源政策,而不是緊急時候,要求大廠減少用電,來維持供電。

蔣萬安今日上午U-sport台北樂運動記者會,對於昨天新北桃園餘萬戶停電,前天北台灣差點大停電,媒體詢問新內閣是否應該針對能源政策做一些調整?蔣萬安表示,希望中央能夠好好面對地方的民意、人民的心聲。也就是除了地方很希望能夠有一個穩定的能源政策,同樣除了站在人民的立場,同時也應該站在包括整體經濟發展、產業需求這個層面來考量,能夠有一個穩定的能源供應,而不是在緊急時候要求大廠減少用電來維持供電。

蔣萬安指出,臺北市當然都有相關的應變機制,舉例來說包括像北捷,都有相關的備援系統,也就是一旦發生停電的狀況,都有相關維生負載的電力。另外,在北市交通的部分,緊急救援道路的路口,相關號誌也都有不斷電系統UPS,今年還有增加了路口相關的UPS設置,所以都會做好準備。但更重要最根本的是希望能夠有穩定供電、穩定的能源政策。



相關新聞


藍營大咖傳家暴沒開案!蔣萬安:非高危案納當事人意願


《不夠善良的我們》賀軍翔撞臉侯友宜!蔣萬安:好像有點像


謝國樑找楊寶楨「反拆樑」?蔣萬安:基北北桃會有更好溝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