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立院代投爭議 沈富雄揭韓國瑜2厲害之處

立院代投爭議 沈富雄揭韓國瑜2厲害之處
針對「代投」爭議,沈富雄認為,韓國瑜處理這起事件有兩個厲害之處。(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會上周針對年改法案表決時,國民黨立委盧縣一不在場,投票時卻參與第一案表決,引發「代投」爭議。立法院長韓國瑜16日在院會主動宣布,是因有會場幹事誤認,誤插表決卡,將予以行政懲處;至於誤按或代案表決器部分,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處理。對此,沈富雄認為,韓國瑜處理這起事件有兩個厲害之處,速度快又冷靜理性。

針對「代投」爭議,韓國瑜16日宣布,會場幹事誤插表決卡,將予以行政處分,而表決時誤按或代按部分,將與各黨團總召協商後處理。韓國瑜也訂定新規則,未來要領到表決卡,委員須完成簽到,且人在會場,會場幹事才會發放,否則無法領取。

對此,沈富雄16日在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表示,針對這件事的處理,韓國瑜有兩個厲害之處,首先是處理明快、沒有拖時間;再者是針對「誤按、代按」部分,裁示交由黨團處理。

沈富雄續指,誤按、代按的罪行重,立法院主管機關一定知道是哪位幹事犯錯,看監視器畫面就能把人找出,可韓國瑜知道這種案例行之有年,不能從這位幹事開始處罰,所以才沒有處分他,而交由政黨協商處理。



相關新聞


影/「崢統大戰」落幕!統神喊一笑泯恩仇 吳崢讚:道歉非常負責


揭蔡英文搶曝國安人士3目的 蔡正元:就是不願放棄權力的老太婆


創業前期就認識郭智輝!郭台銘親曝2人過往:感謝他當年的協助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