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今日新聞

徐巧芯財產暴增415萬 綠:一年不吃不喝?

徐巧芯財產暴增415萬 綠:一年不吃不喝?
徐巧芯大姑涉入詐騙洗錢案,也讓外界紛紛檢視徐巧芯財務狀況。(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大姑與其丈夫涉嫌詐騙洗錢案,不法金流高達2700萬元,雖徐巧芯極力撇清稱不知情,但卻遭外界質疑在財產申報部分,一年暴增415萬元,但夫妻倆年薪僅420萬元,「難道兩人一整年都不吃不喝?還是有其他不能說的收入呢?」

李宇翔表示,徐巧芯大姑與其丈夫身陷詐騙洗錢案,但徐巧芯對外說法反覆、扯東扯西,讓整起事件疑點重重,聲稱墊付利息的100萬元金流,到底是「代墊」還是「贈與」,說法一改再改。

李宇翔說,自己同樣身為年輕世代議員,實在很疑惑徐巧芯怎能輕輕鬆鬆的拿出百萬現金,進一步檢視徐巧芯的財產申報後才發現,擔任公職的徐巧芯夫婦,一年的存款竟暴增415萬元。

李宇翔說,徐巧芯在111年11月1日,財產申報存款為458萬元,112年11月1日財產申報存款為873萬元,比對申報的投資、證券、債務等項目並無太大變化,為何現金存款卻能在短短一年增加415萬元?「請問徐巧芯,妳錢從哪裡來?」

李宇翔解釋,這一年期間,為台北市議員的徐巧芯與其擔任台中市府研考會主委的丈夫劉彥澧,兩人年薪分別約為220萬元及200萬元,合計約為420萬元。

李宇翔質疑,領420萬元卻能存415萬元,難道徐巧芯夫婦一整年都不吃不喝嗎?還是有其他不能說的收入呢?呼籲徐巧芯不要再顧左右而言他,趕快清楚說明金流爭議,「若無法清楚說明,請依徐巧芯自己的標準,立刻辭去立委職位吧!」



相關新聞


揭徐巧芯勞力士鑽錶不只29萬!鄭家純稱無針對:代表台灣經濟好


價錢非重點!徐巧芯「收二手衣」恐違法?律師勸她安靜:多說多錯


遭徐巧芯逼為「10萬LV連身裙」道歉!苗博雅反嗆:要告就來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