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今日新聞

紐議員訪立院!韓國瑜提台灣最愛紐西蘭3寶

紐議員訪立院!韓國瑜提台灣最愛紐西蘭3寶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8)日中午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議員訪問團」一行。(圖/資料照片)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18)日中午在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國民黨立委黃仁、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民眾黨立委麥玉珍等人陪同下接見「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議員訪問團」一行。韓國瑜表示,歡迎遠道而來的紐西蘭國會議員訪問團蒞臨立法院,也提到「台灣2300萬人民無論是否去過紐西蘭,都對紐西蘭很有好感。」

韓國瑜說,許多台灣人都看過在紐國取景拍攝的《魔戒》系列電影,因此對於紐西蘭的自然美景風光均有所嚮往,還有紐西蘭的奇異果及乳製品等農產品,也都深受到台灣民眾的喜愛,今天紐西蘭國會議員的到訪,對台灣立法院來說感到格外親切。

紐西蘭訪團團長烏分戴爾(Sam Uffindell)則用中文向在場的貴賓問好,提到台灣是紐西蘭第七大貿易夥伴,他的家人在紐西蘭種植奇異果,因此希望能與台灣更加深化雙邊經貿關係,尤其在2013年兩國簽署的「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架構下,台灣的鳳梨將要出口紐西蘭,非常樂見這些正面進展,對雙方都帶來了顯著的經貿利益。

烏分戴爾提到,台灣是紐西蘭毛利人最早的故鄉,因此毛利人與台灣原住民有許多相似之處,本次在台灣參訪的第一天行程,就是到新竹縣尖石鄉參觀原住民部落,特別有感,相信定能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下,繼續拓展互惠互利的雙邊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


韓國瑜以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身分現身!與蔡英文同台「嚴肅0互動」


韓國瑜勸選新北市長?李四川首回應:我現在只緊抱蔣萬安


韓國瑜首助攻投票!羅智強曝「很玄」歷史局面:藍委有點傻住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