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菱傳媒

公督盟公布「優秀立委」名單 民進黨17人最多


公督盟公布「優秀立委」名單 民進黨17人最多

(菱傳媒/台北報導)公督盟今(28日)公布上屆第10屆第8會期立委評鑑結果,共選出21位優秀立委,民進黨團共有17位、民眾黨團1位、時力黨團3位,國民黨團則掛零;待觀察名單部分,則高達10位之多,創該屆新高。



公督盟表示,本次立委評鑑共選出21位優秀立委,民進黨團共有17位優秀立委包含王美惠、張宏陸、莊瑞雄、羅美玲、林昶佐、陳亭妃、賴瑞隆、沈發惠、郭國文、吳思瑤、范雲、陳培瑜、李昆澤、江永昌、劉建國、邱泰源及蘇巧慧;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邱顯智及陳椒華3人皆上榜;民眾黨團僅邱臣遠1位。



公督盟公布「優秀立委」名單 民進黨17人最多

公督盟提供


公督盟指出,該屆待觀察名單創新高共10人,包含民進黨籍余天、林岱樺;國民黨籍吳斯懷、馬文君、孔文吉、陳超明、陳雪生及徐志榮;另無黨籍立委則為蘇震清、高金素梅。



公督盟說,在口頭質詢率的部分,上述立委近一半以上未到委員會現場質詢,自我閹割立法權。另在法律提案領銜的部分,受2024選舉影響,欲連任立委拚選舉、未有連任計畫的立委有的留在立院審議案、有的減少表現,但高金素梅、陳雪生、徐志榮、馬文君、吳斯懷、蘇震清、陳超明等7位委員,在第8會期法律主提案筆數皆掛零。



公督盟公布「優秀立委」名單 民進黨17人最多

公督盟提供


公盟督表示,立法院第10屆第8會期表現有「2好3壞」,2好是多項重要法案三讀及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通過速度十年來第二快;3壞是指立院官方委員利益衝突自主揭露平台遲遲沒有上線,剝奪人民知的權利、立委跑攤拚選舉,基本表現大下滑、及違法提前休會,犧牲多數民眾福祉。



更多新聞:



數發部遭開3槍!南投民宿老闆不滿政府卡陸客 持霰彈槍開轟當場被逮



邱國正兒子遭控召妓染黃 國安局:立案調查



寶林中毒案釀2死5命危!蔣萬安急赴行政院求援 盼加速檢驗查真相


菱傳媒原始網址:公督盟公布「優秀立委」名單 民進黨17人最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