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29 | 菱傳媒

獨家/賴清德今悄赴中科院探國防抗中實力 擎天極音速飛彈不排除列重點生產項目


獨家/賴清德今悄赴中科院探國防抗中實力 擎天極音速飛彈不排除列重點生產項目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有鑑於中共解放軍對台灣的威脅日益升高,《菱傳媒》掌握獨家消息,總統當選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今(29日)將親赴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龍潭院區,瞭解國軍重要武器研發及抗中飛彈的最新狀況。



副總統賴清德在520就職總統前2個月,展開「信賴新政,穩健交棒」產業交流行程,日前選擇半導體產業作為參訪首站,親赴新竹科學園區與超過20位半導體業界代表交流;22日第二站來到嘉義縣參訪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與無人機業者座談;26日第三站,賴清德則是選擇前往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30家ICT產業業者座談,包括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等人都出席。



據了解,賴清德產業交流第四站選擇的地點,就是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賴預計今天親自前往中科院龍潭院區,了解抗中飛彈等武器研發、製造的最新狀況,但因涉及國防安全與國家機密,此交流活動行程相當低調,未對外公開。



據了解,蔡英文政府推動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相關武器配備均是由中科院生產製造,共有10個項目包括岸置反艦飛彈系統第一階段丶岸置反艦飛彈系統第二階段丶野戰防空系統丶陸基防空系統丶無人攻擊載具系統丶萬劍飛彈系統丶雄昇飛彈系統丶海軍高效能艦艇第一階段丶海軍高效能艦艇第二階段與海巡艦艇加裝戰時武器系統。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特別預算總額度達2289億元,分為5年期的跨年期特別預算,2022年度編列463億丶2023年度609億元丶2024年度474億元丶2025年度458億元丶2026年度則是283億元。



由於「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的執行預計2026年度完成,但有部分項目例如空射型萬劍機場聯合遙攻武器已在2024年底結束,無人攻擊載具系統(劍翔無人機)以及雄昇飛彈系統(雄二E巡弋飛彈)則預計在2025年底完工結案。



不少軍事專家預料,賴清德520接掌政權後,等蔡政府推動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結束,有可能規劃第二階段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甚至傳出賴清德的國安團隊有意將設計用來攻擊中國本土的「雲峰飛彈(目前已更名為「擎天極音速巡弋飛彈」),列為其任內生產的重點飛彈,藉此提升台灣國防自主防衛戰力。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點選下方圖片連結,加入贊助菱傳媒行列



用一罐能量飲的費用,幫記者補充戰鬥力!




獨家/賴清德今悄赴中科院探國防抗中實力 擎天極音速飛彈不排除列重點生產項目



更多新聞:



獨家/國防部公布本季自傷人數高達12人 政戰局心輔電話居然有空號



獨家有片/台南消防分隊長翹班幽會氣質女場長 勤務車上情慾對話全都錄



新聞幕後/國軍22天少一個班!頻率創新高 黃媽媽:輔導長身兼數職難顧全


菱傳媒原始網址:獨家/賴清德今悄赴中科院探國防抗中實力 擎天極音速飛彈不排除列重點生產項目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