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12 | 臺灣公論報

張宗真委員:二十五載再出發 推動澳門新發展

張宗真委員9日在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第三次全體會議上作大會發言時說,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25周年。在中央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澳門「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加快建設、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走深走實、高質量發展的信心更足,譜寫了具有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華彩篇章。


張宗真說,二十五年初心如一,我們有幸共用了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砥礪前行開闢新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謀發展,是澳門居民勇擔民族復興歷史責任的共同心願。為此提出兩點建議:


一是加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隨著市場准入、海關監管、稅務和創新創業等政策的陸續出臺,粵澳合作共建橫琴駛入「快車道」。應對標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探索跨境服務貿易清單管理,把橫琴打造成制度型開放的全國樣板間和示範區。進一步落實琴澳、港澳、澳珠人員車輛通關的最大便利化。


二是推動民生改善與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在營商環境、人才引進、法律制度等方面下大力氣改革創新,優化發展環境;擦亮澳門「世界遺產」「美食之都」金字招牌,做大做優做強優勢產業,激發內生動力;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葡語國家深化合作,構建開放合作的大格局。(新華社北京)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