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7 | 優傳媒

大義覺迷》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大義覺迷》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王院長,你在怕甚麼?」坦白告訴你,這是我最害怕的事,我所以害怕,是為了台灣人民,不是為了我自己,你能聽得懂嗎?你能瞭解嗎?(圖/取自網路)

作者/王建煊

最近有人傳給我一個留言:王院長,你怕甚麼?大意是說,對於大陸這個邪惡的共產黨政權,台灣逐漸走向獨立是很正常的事,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我是反對台獨,因為台獨是台灣2,300萬人民的災難,我愛台灣,我不忍心看到台灣步入火坑。自台獨之父李登輝起,至陳水扁及蔡英文各兩任總統16年,總共28年,大權在握,為甚麼不宣佈台灣獨立呢?這裡面陳水扁總統說的最坦誠,他說:台獨只能說不能做,我辦不到。有次陳水扁在接受訪問時,曾大聲的對著電視說:我不能夠自己騙自己,我也不能騙別人,我做不到我就是做不到,要把台灣的國號,改為台灣共和國,我做不到。我也相信,李登輝前總統在他過去的12年任期,他也沒有做到,縱使今天總統給他做,他也做不到!

陳水扁之後,蔡英文又當了八年總統,他有宣佈台灣獨立嗎?現在賴清德當選總統,他敢宣佈台灣獨立嗎?這些人都是孬種,既然台獨這麼好,自己又當選總統,民進黨又執政這麼多年,為甚麼不宣佈台灣獨立呢?請問民進黨掌權的大爺們,你們究竟怕甚麼?也請這位留言給我的朋友去問問你們這些整天講台獨偉大的人,他們在怕甚麼?

有位朋友癌症末期,住在安寧病房,估計他的日子大概還有三、四天。這個時候你跟他講任何天驚地動,危險又危險的事,他也不會有甚麼害怕的,因為他的日子已經不多,害不害怕都一樣。

我今年86歲,有第四期攝護腺癌已六年,更不好的是,我有心律不整毛病超過十年,厲害時,易生心臟病,隨時可以走人。所以現在台獨再怎麼危險,我都沒有甚麼害怕的。我之所以會擔心,高度反對台獨,主要是因為我深愛台灣同胞。當眾人皆醉時,我甚願扮演獨醒的人,大聲告訴親愛的台灣同胞,台獨是萬萬不可的事。

台灣如果真的宣佈獨立,中國大陸一定武統台灣,這就中國現有實力來說,武統台灣只是幾天之內就可完成的事;這不是我說的,這是台灣國防部長及高端軍事專家說的。如果美國全力介入台海戰爭,那台灣就更加完蛋,台灣會變成烏克蘭第二;孤兒寡婦滿街跑,處處難民營,工廠被毀,失業處處,那真是遍地哀鴻,這是我最擔心害怕的事。「王院長,你在怕甚麼?」坦白告訴你,這是我最害怕的事,我所以害怕,是為了台灣人民,不是為了我自己,你能聽得懂嗎?你能瞭解嗎?

大陸要統一台灣,幾乎是14億中國人一致的願望。二、三十年前他們力有未逮,但是現在武統對他們來說,輕而易舉。民進黨主張台獨的人,他們對此心知肚明,所以台獨對他們是只能說不能做的事。

很多人說,大陸不會武統台灣的,如果要武統,為何要等到現在呢?但是大家要知道這二、三十年來兩岸實力已大不同。現在大陸是石頭,台灣是雞蛋,兩相碰撞,雞蛋一定稀巴爛,這樣講真是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最後無言以對的時候,就口不擇言:「你這隻外省豬,說大陸好,你就滾回去吧!」

我這隻外省豬10歲來台灣,今年86歲,這76年裡我感謝台灣,而我也絕對對得起台灣人民;我曾被國外媒體評選為亞洲最佳財政部長,我擔任立法委員時,被評為是問政第一名的立委。

我和妻子蘇老師成立了六個慈善基金會,慈善捐款早已超過新台幣一億元,如果當時買房地產,現在價值也早超過三、四億元,其中90%都用在台灣,錢都給你們了,還說外省豬滾回去嗎?我們敬愛的佛光山星雲大師去年往生,生前曾說,台灣除了原住民外,都是外省人,用那些口不擇言的人的話來說,除了原住民,我們都是外省豬!

著名的媒體《讀者文摘》民意調查,我是台灣最受信賴的政治人物第一名,所以我說的話是可信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說真話,好嗎?

(作者為前監察院長,本文原刊《優傳媒》,授權《中時新聞網》、《中華新聞雲》、《風傳媒》、《樂新聞》等同步刊登。)


大義覺迷》王院長,你在怕甚麼?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