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高雄市政府

友邦巴拉圭參議長歐斐拉首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共和國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一行應我國政府邀請來台,深化台巴友誼,也象徵民主夥伴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今(18)日訪團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安排下搭乘文化遊艇,瞭解亞洲新灣區最新發展與建設,陳其邁誠摯歡迎首次訪問高雄的巴國民主友人,邀請深入感受高雄港灣城市獨特的風貌與魅力。高雄作為臺灣主要城市,透過城市外交持續推動與各國之國際交流,積極為台灣外交共同努力,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巴國為我國在南美洲堅實友邦,長期支持我國際參與,是台灣持續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參議院議長歐斐拉偕同第二副議長阿瓦蓮嘉及參議員迪亞斯於4月17日至18日首度訪問高雄,走訪佛光山參訪並搭乘文化遊艇瞭解高雄港發展歷史及現況。

高雄持續推進港灣轉型建設,現已成為臺灣最具國際指標的港灣城市。市府協助安排歐斐拉議長一行搭乘文化遊艇沿途觀賞大港橋、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高雄展覽館、駁二藝術特區等最新重要建設,歐斐拉議長訪團仔細聆聽導覽講解,肯定高雄城市發展與市政建設,對亞洲新灣區的建設及人文風光留下深刻印象。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代表致贈歐斐拉議長高雄翻轉文字窯燒瓷盤,翻轉文字同時呈現「高雄」及「海洋」意象,期盼造訪海洋城市的議長一行留下美好回憶,市府也特別準備鳳荔酥、桃源原山茶以及在地果乾和冷泡茶,讓訪賓於航程盡情享用高雄在地美味特產,並熱情邀約訪賓未來再訪高雄。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