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民眾網

嘉惠學弟妹,回饋故里情:企業家與政府聯手推動文化幣計劃

【民眾新聞-蔡富丞/綜合報導】28日在丹鳳高中舉辦的文化幣說明會上,文化部文創發展司陳冠伶科長、新北市議員林秉宥以及眾多企業家代表齊聚一堂,共同宣揚「嘉惠學弟妹,回饋故里情」的理念。此次活動旨在推動企業捐助文化幣計劃,為丹鳳高中學生提供更豐富的文化體驗,激發他們的創造力和潛能。




嘉惠學弟妹,回饋故里情:企業家與政府聯手推動文化幣計劃



說明會上,企業家與政府代表共同呼籲,凝聚在地企業家的力量,引領台灣文化的ESG(環境、社會、管治),為文化產業的繁榮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文化部文創發展司陳冠伶科長表示,文化的種子需要在自由的土壤中慢慢扎根,而由企業領跑文化ESG,合作共創永續共好,將是實現這一目標的重要一步。



丹鳳國小家長會長古富翔表示支持文化部科技化的模式,讓捐款更加透明有意義。他提到,他們希望捐款能夠專款專用,由捐款人指定的對象或活動內容,以確保美意能夠有效具體實現。



特別感謝新北市議員林秉宥號召優質企業家回饋鄉里。林議員在現場宣布,首發選擇丹鳳高中作為回饋對象,並提供12萬文化幣資源,以支援丹鳳高中弱勢學子進行文化消費,期待透過這一舉措強化企業捐助學生文化幣的良善做法。



丹鳳高中校長曾慧媚表示,丹鳳高中深信文化和教育能夠改變孩子的一生,並帶來安心就學的機會。他期待藉由文化幣計劃提供多元的知識和文化素養,激發學生的藝術和文化創造力,並支持學生強化台灣文化傳承以及以文化消費的發展,為社會做出貢獻。



文化幣說明會得到現場所有在地企業家的熱情支持。相信在地優質企業家的支持,將為校園學子的文化素養貢獻企業主的力量!




嘉惠學弟妹,回饋故里情:企業家與政府聯手推動文化幣計劃



出席說明會的還有丹鳳高中會長李銘峯、丹鳳國小家長會長古富翔、光華國小家長會會長鄭雲燈、福營國中家長會長蕭育汝、裕民國小家長會會長林群峰。他們紛紛表達支持「嘉惠母校、回饋故里」計劃,並讚揚其為學生提供更多參與文化活動的機會,同時也支持台灣藝文產業的發展。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