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29 | 民眾網

329緬懷先烈 中市忠烈祠舉行春祭國殤典禮

329緬懷先烈 中市忠烈祠舉行春祭國殤典禮

《圖說》副市長鄭照新擔任主祭官,帶領各界與會代表、烈士遺族家屬祭祀追思。


【民眾網諸葛志一台中報導】台中市113年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29日在北區、豐原區忠烈祠同步舉行,分別由副市長鄭照新、副秘書長張大春代表市長盧秀燕擔任主祭官,帶領各界與會代表、烈士遺族家屬祭祀追思,緬懷先賢烈士對國家的貢獻,並逐一向烈士遺族代表拱手致意,場面莊嚴肅穆。



副市長鄭照新、副秘書長張大春分別表示,忠烈祠每年舉辦春、秋祭國殤典禮,緬懷為國犧牲的烈士並關懷遺族,同時感念殉職軍、警、消及殉難人民為國家的奉獻,他們的義舉奠定今日安和樂利的生活,我們應秉持慎終追遠的心,飲水思源。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市忠烈祠每年舉辦盛大隆重的春祭國殤典禮,除瞻仰國殤將士英靈外,同時緬懷為國家犧牲的先烈並關懷遺族。北區及豐原區忠烈祠典禮現場,分別由光華高工及豐原高中樂儀隊演奏國歌及哀樂,虔誠表達對先烈的追思與悼念,接續由主祭官向國民革命烈士靈位上香、獻花,隨後司儀恭讀祭文,最後主祭官則帶領全體向烈士牌位行三鞠躬禮,並逐一向烈士遺族拱手行禮致意,儀式圓滿完成。



為方便烈士遺屬及參觀忠烈祠民眾能迅速查找烈士資料、緬懷追思先烈事蹟,台中市忠烈祠去年斥資總經費50萬元,將現行保存的書面文字檔案資訊化,建置烈士查詢系統,方便民眾即時查找閱覽。



329緬懷先烈 中市忠烈祠舉行春祭國殤典禮

《圖說》副秘書長張大春擔任豐原區忠烈祠主祭官。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