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17 | 民眾網

坪林茶博館至板榮開箱 歡度下午茶時光

坪林茶博館至板榮開箱 歡度下午茶時光

《圖說》坪林茶博館於板橋榮家邀請失智長輩體驗喫茶。〈板橋榮家提供〉


【民眾新聞葉柏成新北報導】坪林茶業行動博物館呈現方式更加多元化,同時強調機動性,在全台各地巡迴,賦予展覽新生命,日前將博物館之展物濃縮成一只皮箱帶著走,前往板橋榮家失智專區祥和堂,為長輩帶來「鍊茶師的神祕多寶格」行動展覽。



板橋榮家家主任陳桂美表示,茶葉產業於清朝時代就是臺灣最大生產和出口品之一,臺灣的茶業文化發展隨著時代演變,漸漸也成為臺灣人日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對於榮民長輩來說,比較沒有喝茶的習慣,藉由茶博館的介紹及實際泡茶給長輩體驗,不僅能透過感官,刺激失智長輩之味覺和嗅覺,更能豐富長輩的知識與文化。



坪林茶博館至板榮開箱 歡度下午茶時光

《圖說》長輩觀看茶具模型內茶葉。〈板橋榮家提供〉


當天坪林茶博館也現場實地為長輩泡了一壺文山包種茶,同時也是臺灣十大名茶之一,張奶奶說,以前因為從事教育工作,常常喝咖啡提神,喝茶倒是很少,也是第一次參與有關茶葉的展覽,看著茶具模型還有各種茶葉,才知道原來臺灣的茶有這麼多種。也讓長輩體驗DIY手作茶葉風味輪,藉由轉動風味輪,就能知道每一種茶葉的茶色、茶滋味及風味,有的是甘甜、有的是清香。



坪林茶博館至板榮開箱 歡度下午茶時光

《圖說》長輩聞茶葉香味。〈板橋榮家提供〉


當問及林奶奶最想喝哪種茶,她笑著說:「當然每一種都要嘗試啊!」大家都笑得開懷,度過愉快的下午茶時光。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