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18 | 民眾網

多名關鍵助理出庭 貼紙哥:當庭證明高虹安公務支出遠超檢方指控

【民眾網方健龍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助理費案昨(17)日再次開庭,傳喚多名關鍵助理當庭詰問,包括陳奐宇、黃惠玟等人一一出庭。開庭前,竹市基層里長們率民眾再次自發性組織北上聲援外,韓家軍五虎將之一的「貼紙哥」黃建豪也再次現身出席旁聽,並在臉書發文直指根據助理們當庭證詞,不但推翻「高虹安是慣老闆」的說法,也證明助理有實質加班,且高虹安公務支出遠超檢察官指控。



「貼紙哥」黃建豪指出,助理們的證詞非常重要,檢察官與部分名嘴不斷指控「高虹安浮報加班費詐領」,但出席的助理都指出「他們實際工作加班的時數,絕對超過他們用簽名蓋章申報的加班時數」、「他們(助理)向立法院申請的加班費,是直接由立法院撥到他們自己(助理)的戶頭裡」,所以既無人頭、也無浮報,加班費匯入助理戶頭後就是助理們的私有財產,該如何使用是助理們的自由,根本不足以構成浮報貪汙。



黃建豪補充,至於助理們領到加班費後的回捐部分,出庭的兩位男助理都說「高虹安沒有跟他們說(要回捐),都是黃惠玟告知他們的,而他們也都知道這些錢捐出來是用在辦公室公用上,所以都是同意的,助理要用也都可以去跟黃惠玟請款」,且「有時候一請款,黃惠玟就立刻給錢,剛好可以證明不需要高虹安才能決定支出」、「咖啡機和冰箱也證明是高虹安和助理們一起討論決定要買的」。



此外,黃建豪也爆料,助理當庭表示,「高虹安有送給他一支全新的iphone,讓他工作用」、「高虹安上節目的通告費也會直接給助理(因為助理會協助撰寫高虹安上節目的談參或蒐集資料)」、「尾牙的餐點和獎品也常常都是高虹安出資」、「立委辦公室裝潢費,高虹安就出了20萬」等,累積公務支出至少有40多萬,不但打臉黃惠玟上週開庭時指控的「高虹安連高鐵手續費10塊錢都要碎念」,證明高虹安並非是慣老闆,且高虹安公務支出也超過檢方指控所得。



黃建豪也發文批評說,部分媒體斷章取義報導高虹安要求助理刪資料滅證,但實際上是,檢察官詢問助理筆錄中的某部分記載是否實在,因為筆錄當初都有畫押,助理當然只能回答實在,就被寫成新聞了,「說真的,如果有滅證,檢察官當初怎麼沒有聲請羈押?」、「現在都到了法院審判,再談這要做什麼?很簡單,用龐大媒體力量各種花式攻擊毀滅高虹安」。



多名關鍵助理出庭 貼紙哥:當庭證明高虹安公務支出遠超檢方指控

《圖說》「貼紙哥」黃建豪17日出庭旁聽後在臉書發文,指根據助理們當庭證詞,證明助理有實質加班,且高虹安公務支出遠超檢察官指控。(圖/「貼紙哥」黃建豪提供)


多名關鍵助理出庭 貼紙哥:當庭證明高虹安公務支出遠超檢方指控

《圖說》新竹市長高虹安17日出庭前,向現場北上聲援的竹市里長們握手致意。(圖/新竹市里長聯誼會提供)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