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民眾網

基隆榮服處就學就業職訓說明 勉勵培養專業能力提升競爭力

基隆榮服處就學就業職訓說明 勉勵培養專業能力提升競爭力

《圖說》基隆榮服處長方正(立者左)鼓勵退除役官兵多加利用輔導會就學就業及職訓資源。〈基隆榮服處提供〉


【民眾新聞葉柏成基隆報導】基隆市榮民服務處為協助退除役官兵熟悉輔導會各項就學、就(創)業及職訓權益輔導措施,昨〈17〉日辦理113年度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方正處長鼓勵退除役官兵,輔導會提供了相當好的就學就業職訓及促進穩定就業津貼措施;大家要好好利用職訓培養專業能力、提升學歷以增加職場競爭力。



說明會由基隆榮服處方正處長主持,計有請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等40餘人參與;他強調,輔導會是大家的後盾,歡迎多加利用輔導會就學、就業及職訓資源,並與基隆榮服處就業站保持聯繫,提升職場競爭力,相信一定可以開創更好的職涯境遇。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李建學專門委員及就學科吳慧軒科員列席指導並說明輔導會年度產學與產訓合作方案,此外,為強化基隆地區就業服務網絡連結,榮服處也邀請勞動部基隆就業中心、原住民族委員會就服辦公室及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向與會者宣導中高齡人才資源及原住民族就業輔導服務運用方式。



會中,也邀請到同為榮民的元圓居家長照機構夏嘉寶主任,經驗分享自退伍後如何運用輔導會資源充實學歷、克服職場挫敗、調整心境,以及運用自身優勢與社會工作專業能力,服務及回饋社會,成為基隆長照服務機構的一份子。



基隆榮服處就學就業職訓說明 勉勵培養專業能力提升競爭力

《圖說》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黃美玲顧問(前排右2)講授創業知能,前排右三處長方正、右四副處長李復鄉。〈基隆榮服處提供〉


李建學專委強調輔導會產學合作方案,113年與北中南部多所知名科技大學與多家精密機械、汽車工業、電子、科技、動能科技、鋼鐵等知名企業合作,參加產學合作退伍官兵可同時兼顧提升學歷並保障就業。



另外,輔導會的產訓合作方案,113年包含了乙級船員班、天然氣專班、光電、精密機械、客運培訓、堆高機、汽機修護、家電安裝檢修、冷鏈倉儲、物流管理、室內及工業配線、系統家具組裝、油電車機電整合等培訓班,並與知名上市櫃公司友達光電、燁聯集團、各大海運公司及豐田汽車合作,訓後得順利至相關產業就業。鼓勵退除役官兵好好把握機會,熱情報名參加。



此外,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黃美玲顧問,以「創業初期如何突破困難開啟創業之路」,為退除役官兵講授創業知能,教導損益平衡點估算方式、行促銷應用、財務控管及產品力提升等創業基本概念,以順利導向成功創業之路。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