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9 | 今日新聞

今年春雨偏少 陳其邁:高雄水情目前正常

今年春雨偏少 陳其邁:高雄水情目前正常
針對水利署的評估今年春雨偏少,未來1季雨量為正常至偏少。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表示,高雄目前水情正常。(圖/高市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水利署的評估今年春雨偏少,未來1季雨量為正常至偏少。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9)日表示,高雄目前水情正常,平均一天用水約150萬噸,其中約80萬噸是地面的河水,伏流水也穩定供水約32萬噸。高屏堰河川流量約在8至9cms,較去年同期高一些,且目前為止高雄110口抗旱水井都未使用,將視水情調整抗旱措施。

陳其邁今天出席高雄市議會第4屆第3次定期大會開幕,會前聯訪時特別針對今年春雨偏少,高雄水情是否吃緊等問題做出回應。

陳其邁指出,高雄會從甲仙攔河堰引水至南化水庫儲水,以去年為例,約增補了有2座南化水庫之多的水。再加上去年幾場雨都有下在曾文水庫集水區。今年3月底曾文水庫的連通管工程應該會順利完成,高雄今年水情現在為止都算穩定。

陳其邁也說,未來高市府也會視水情的狀況,在相關的抗旱措施上還有增加的餘力,如抗旱水井也可再增加30萬噸到35萬噸左右,備用的水源相當充足。另外,今年地面水再增補做攔河堰來增加地下水量,地點在六龜區十八羅漢山上游附近,讓滲透的時間更久一點,在下游未來抗旱時,能有更多的地下水可以使用。



相關新聞


AI變臉以假亂真 少年警「刑事鴿」教你防詐小撇步


遇食安事件 陳其邁:就是要快速處理


氣候異常農作受災 高市農業局籲請農友主動通報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