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17 | 今日新聞

屏基獲衛福部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屏基獲衛福部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屏東基督教醫院佔市區急診量近半,因此獲衛福部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圖/屏基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量佔屏東市急診量的46.9%,每5位病人就有一位是急重症。113年2月,屏基獲衛生福利部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成為屏北地區首家。院長吳榮州表示,這是對屏基急重症醫療能力的肯定,激勵我們不斷提昇品質,承擔更多緊急醫療救護責任。


屏基獲衛福部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屏基24小時全年無休搶救心肌梗塞病患。(圖/屏基提供)

衛生福利部將「急救責任醫院」分為「重度」、「中度」與「一般」三個層級,層級越高,代表醫院診治能力越強,尤其針對急性腦中風、急性心肌梗塞、重大創傷等急重症。屏基急診部主任王建銘指出,屏基平均每月急診量達6028人次,其中每5位病人就有一位是急重症。


屏基獲衛福部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身穿有事找我的背心,以提升病人及家屬的就醫便利。(圖/屏基提供)

院方也提升屏東區消防人員的緊急醫療救護能力,並身穿有事找我的背心,以提升病人及家屬的就醫體驗。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急診醫護團隊展現了堅韌韌性和高效能,成為防堵病毒的第一道關卡,不僅篩檢、搶救危急病人,還緊急接生新生兒。



相關新聞


屏東大店長課程 創造上千個就業機會


影/航特部「神鷹操演」海空精準飛彈射擊


陳建仁視察屏南快速道路 核定可行性研究報告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