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4-04-18 | 今日新聞

台灣大道分隔島阻礙警消出勤 議員提案打通

台灣大道分隔島阻礙警消出勤 議員提案打通
台灣大道四段快慢車道分隔島阻隔,協和派出所和協和消防分隊出勤不便,議員林祈烽等人提案,要求打開快慢車道的分隔島。(圖/林祈烽提供2024.4.18)

[NOWnews今日新聞] 台中市西屯區協和派出所和協和消防分隊位於台灣大道四段上,緊臨東海大學和台中工業區,但長期以來,因台灣大道快慢車道分隔島阻隔,消防和救護出勤時,都必須先開到玉門路口才能迴轉,影響第一時間的搶救工作。市議員林祈烽與施志昌、鄭功進、曾威、楊典忠等5人聯合提案,要求打開消防隊前方快慢車道的分隔島,日前完工開通。

林祈烽表示,位於台灣大道上的協和派出所與消防分隊,長期以來受制於台灣大道快慢車道分隔島的限制,不論是警察或是消防人員出勤,都要先繞到一旁的玉門路口,才能迴轉往海線方向趕往案發現場;或是在上下班車流尖峰時段時常被塞在慢車道,無法直接切換到公車專用道往市區方向救災,對於緊急事故或消防救護車的出勤都不方便,當地福恩里里長張保德及警消隊員也常反映,希望能比照各救護大隊的現地模式,將分隔島打開,以利警察和消防救災出勤能更快速抵達目的地。

林祈烽說,他在議會第2次定期會即與施志昌、鄭功進、曾威、楊典忠等4位議員聯合提案,今年2月21日時,邀請交通局和建設局養工處、警察局、消防局及福恩里張保德里長一同到場會勘,並提撥預算打通該處路口,改劃成路口淨空的標線型分隔島,讓警消的各種救災防護車輛都能快速出勤。

該路口打通工程於日前完工啟用,林祈烽表示,消防救災和救護出勤分秒必爭,但因台灣大道車流量大,他也建議消防局在消防車或救護車緊急出勤時,是否派員到路口協助指揮交通、警示過往車輛先暫時停車,優先給消防救護車輛通行,以維護行車安全。



相關新聞


打造逢甲商圈友善行人路權 加強拖吊取締違車


中市人口將突破285萬 中捷「音樂演奏會」免費入場


創下書法比賽報名紀錄 體驗日月潭湖畔揮毫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