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台北市政府

老媽,借我30萬投資? 詐騙老梗當場遭內湖警拆穿!


內湖分局大湖派出所警員謝承樺、蕭政湘日前接獲通報:「富邦銀行(東湖分行)有位民眾疑似遭詐騙而欲匯款,須警方到場協助」,員警為避免民眾發生財產損失,迅速趕赴現場處置。


經員警到場了解後,係一名年約63歲的被害人王民,接獲佯裝渠子的歹徒電話,並表示欲借新臺幣30萬元做投資,王民不疑有他便至銀行欲匯款,惟富邦銀行行員察覺王民可能遭詐,遂通知大湖派出所派員到場,員警到場查看王民手機後,發現對談的內容相當可疑,經撥打王民兒子電話查證後確認並無借錢投資一事,後經警方向王民解釋此為常見之「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後,王民才驚覺險遭人詐騙,並感謝警方與銀行行員即時發覺及攔阻,渠才能幸免財產損失。


內湖分局呼籲,詐騙手法五花八門,民眾接到任何自稱親友等不明來電,且指示操作匯款等動作,應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等方式多加查證,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 老媽,借我30萬投資? 詐騙老梗當場遭內湖警拆穿!
  • 老媽,借我30萬投資? 詐騙老梗當場遭內湖警拆穿!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