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台灣好新聞

112學年度新北科展結果出爐 竹林中學獲得多項佳績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112學年度新北科展結果出爐 竹林中學獲得多項佳績

112學年度新北市科展結果出爐,私立竹林中學在生物及數學項目分別獲得多項佳績,國二智張丞博以「新式線蟲土壤環境監測之模式建立與可行性評估」主題榮獲特優進全國科展及探究精神獎。高一智張恩榮、高一愛陳世穎主題為「新型觀察大生熊蟲檢測環境壓力可行性─以硝酸鹽為例」榮獲特優進全國科展及團隊合作獎。

另高二智徐浩宸、楊芯瑜、林恆宇以主題「逆境奮『豆』-酸鹼逆境之綠豆狀況評估」榮獲特優及探究精神獎,指導老師為顏嘉怡老師。另國二智祝嘉宏、林子捷、邱述立則以主題「郵於想撕」榮獲數學科甲等,指導老師許自騰老師。

生物科指導老師顏嘉怡表示,感謝一路協助的貴人,因為大家的幫忙學生們才有成長的動力,這三組同學都是犧牲假期來完成實驗,盡力準備,才有機會獲得甜蜜的果實,科學的路很長,這不是終點,是下一個起點。

竹林科展團同學們會繼續為科學努力,欣慰同學們努力克服自己惰性,改變自己學習態度,才有機會獲得評審青睞。感謝學校行政與導師們全力支持竹林生物科展團。感謝中研院吳漢忠老師團隊提供實驗技術與器材協助。顏老師謙虛的說自己只是扮演腳色陪伴成長,只希望竹林的孩子們能夠「竹夢踏實」。

生物科展的同學們認為,科展是個任重而道遠的歷程,儘管研究過程總是在匆忙中尋找更為深入的研究切入點,但所呈現出來的結果已然成為一生中的寶貴經驗。很感謝在研究過程中提供協助的老師們與竹林生物科展團學長姐們的引導,還有就是十分給力的隊友們,有了他們才能成就今天的一切,每一個明天,也就是今天眾人努力的成果。

更多新聞推薦

國會改革相關草案送朝野協商 民進黨批藍白違憲亂政改革改革攏是假
  • 新聞關鍵字: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