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6° / 21° )
氣象
2019-06-21 | 房地王新聞

房市供給量回升!桃園、台中、新竹讓利機會大

擔心房市景氣回溫,建商讓利的空間縮水而讓你買不下手嗎?根據房市業者從近期全台房市七大都會區(含新竹縣市)的餘屋、使用執照及建造執照發放戶數的總額推估,未來一、兩年桃園、台中、新竹地區的房市供給量可能比其他區域高一些,因此民眾在這些城市購屋時,有機會得到比較大的議價空間或建商的讓利空間。

房市供給量回升!桃園、台中、新竹讓利機會大

▲重劃區的推案量不小,民眾可以獲得比較多的讓利空闁

依照以往代銷業者賣房子的經驗,不論房市的景氣如何變動,區域內的房市供給量絕對與建案的讓利空間成正比,供給量越大,建商讓利、購屋議價空間越大;供給量越少,建商讓利、購屋議價空間就越小。從以下七大都會區的房市供給量圖表可以看出,數量最多的前三名城市為28,471戶的新北市、21,667戶的台中市以及20,040戶的桃園市,但是新北市因為人口數、家庭戶數都是全國第一,而且這兩項數據都還在成長中,因此房市供給量的問題不致於難以解決。


討論房屋評價討論這邊加入> 買房討論

房市供給量回升!桃園、台中、新竹讓利機會大

至於桃園市、台中市都是屬於成長型的城市,近年來房市的買氣隨著移入家庭的增加、市民平均所得的提高而回溫,不過住宅的使用執照戶數的成長率卻也分居七大縣市中的第一、第二名,再加上原有新成屋未賣出的餘屋量以及建造執照核發戶數,使得房地產市場在未來一、兩年內面臨比較大的供給量問題,預期桃園、台中市等地的重劃區建案可望維持較多的讓利空間,民眾購屋時記得要多多比較、積極議價。

房市供給量回升!桃園、台中、新竹讓利機會大

▲台中市的重劃區腹地廣濶,房市供給量不虞匱乏。

比較特別的是新竹縣市,其房市的供給量也被業界點名要持續注意,主要原因是前兩年新竹縣市的各個重劃區新成屋建案大量湧出,住宅的使用執照核發戶數成長了26%,高居七大縣市的第三名。所幸,最近一年新竹地區的住宅建築執照核發戶數已經明顯減少,今年前4月的年減率為14%,意謂著一、兩年後的新成屋供給量可望減緩,有機會為房價增添回穩力道。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