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10 | 住展房屋網

預售屋藏細節 小宅裝修該如何規劃

預售屋藏細節 小宅裝修該如何規劃

文/朱福山

民眾在買房前,往往都會先參觀預售屋,藉由展示空間呈現的氣氛,試圖想像未來自己生活其中的樣子,如何規劃空間、想要怎麼裝修等,當一切都令人期待於是做出決定,卻在實際執行時才發現不如想像中美好,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留意小人國傢俱



市場上有些小宅樣品屋,部分業者會客製迷你傢俱,民眾要留意體驗感跟尺寸,尤其是體驗感良好的,要特別留意擺放的傢俱是不是「小人國傢俱」。

熟悉市場狀況的富品創毅工程發言人林泰博表示,「以前17坪要做小2房很痛苦,但是現在17坪都已經開始做小3房了,比較有道德感的建商,樣品屋的示意圖裡,會把雙人床全部頂到滿。」。

除了留意平面圖跟傢俱尺寸外,空間裡的樑柱被埋藏在平面圖、家配圖裡,且通常銷售人員銷售時,不會主動告訴消費者,例如樑就壓在電視櫃上方。

已購客裝修細節



已經買入極小宅的民眾,又該如何裝修?上述提及隱藏樑在電視櫃上方的問題,林泰博建議從樑下直接將櫃子做滿,而櫃子的門扇直接遮到頂,把樑一起包裝起來處理。

在收納空間方面,不要再多做櫃子,建議採用大面積收納法,類似儲藏室概念,可保持收納彈性;多使用複合式的功能設計,例如屏風、鞋櫃、穿鞋椅可以整合,備餐櫃、櫥櫃可以做在一起,「分開做就會多2個迴旋空間、多2個佔用空間和1個動線,盡量把它縮短化。」

房間空間不夠的話,可以考慮衣櫥跟床舖相連,譬如進門直接架高10至12公分,類似和室做法,上面直接放床墊,衣櫥直接從地板往上做,省掉床架,若民眾需要收納空間的話,可以再架高一點,架高下方則可以做為收納空間使用。

預售屋藏細節 小宅裝修該如何規劃
室內空間不大,可多使用複合式的功能設計,例如常見的作法,將吧檯跟餐桌結合在一起使用。


買得起也要不將就



消費者進場前,最終還是要回到當初的購屋動機是什麼;如果是自住需求,必需考量以後住進去的樣貌、生活形態,如果注重生活機能,目前2房產品房型多元,包括機能、空間尺寸、合宜的空間配置等,千萬不要因為低總價買得起,便將就極小宅產品,當入住後,問題浮出檯面,未來不僅犧牲生活品質,還要付出更高的成本解決合宜居住的問題。

責任編輯/王奕淳

註:完整文章見住展雜誌491期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官方網站:www.myhousing.com.tw
FB粉絲團:www.facebook.com/myhousingfan

住展雜誌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預售屋藏細節 小宅裝修該如何規劃

最新房產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