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中央社

男為救愛犬反困台中大排 警消到場協助脫困

王姓男子日前與女友帶著愛犬到台中南屯公園散步,不料愛犬突然跳入一旁的大排水溝,王男爬下溪中將愛犬救起,自己卻受困,警消獲報後到場架長梯將他救起,2人也頻向警消人員致謝。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今天表示,警方25日晚間11時多獲報,南屯區南屯公園旁大排水溝有男子受困,警方到場後發現大排水溝水流流速相當快,23歲王男緊靠著河堤旁,靠著一條狗牽繩穩住身體,稍不留神便可能遭河水沖走。

員警一方面通報消防隊,一方面安撫王男情緒,並請他堅持下去,待消防局接獲轉報派員到場,經評估周邊環境後架設長梯,一行人合力將王男拉上岸協助脫困。

王男向警方表示,他當時與女友帶著寵物柯基犬到附近散步,不料犬隻掙脫牽繩橫衝直撞,接著便直接跳入大排水溝內,他沿著堤岸旁踩著壁上的坑洞到河堤下方,將愛犬救上岸後,即便多次嘗試攀爬向上,均因青苔濕滑找不到施力點而受困。

王男的女友見狀,立即打電話向警方報案,最後順利成功脫困,2人事後見因此動員大批警消到場感到相當不好意思,並頻頻向警消人員致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