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中央社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 新北藍綠都要求市府嚴查

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案,造成兩人死亡,新北市議會藍綠黨團都一致要求市府嚴查,並呼籲曾至寶林茶室用餐民眾,如有不適可主動聯繫衛生局協助。

民進黨團總召張維倩表示,被害個案有許多出現於新北市,黨團對不幸離世者的家屬表示沉痛的慰問,並要求新北衛生局要針對其餘個案持續的關懷,並追查其他潛在未通報案例。

張維倩指出,食物中毒的個案大多皆有食用「炒粿條」,此案件疑點重重檢,警仍在釐清中,必要時還是先預防性下架疑似有問題產品;目前死亡個案檢體正在新北市三重聯醫檢驗中,報告出爐請盡速公布,讓真相水落石出,讓民眾安心。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偉杰表示,嚴守食安防線是市府重中之重,需要抱持著寧嚴勿鬆、制敵機先的態度,才能讓民眾免於恐懼。黨團呼籲曾至寶林茶室用餐民眾如有不適須盡速就醫,並主動聯繫衛生局尋求協助。

由於寶林茶室的粄條製造商是位新北市的大粄城公司,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呂家愷表示,除市府嚴查外,預防勝於彌補,呼籲大粄城公司的下游通路業者應先自主下架,讓食安風險降到最低;副書記長江怡臻指出,雙北市府務必持續密切合作,攜手防堵潛在危機,盡早找出問題來源,也呼籲中央提供地方充分支持,不要再讓第一線孤單作戰。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