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4-04-16 | 中央社

綠能產業牽涉利益龐大 澎檢籲民眾勇於檢舉不法

澎湖地檢署今天指出,綠能產業發展是能源轉型重大關鍵,但牽涉利益龐大,籲請民眾對有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等不法情資,勇於檢舉,因而查獲貪瀆犯罪,檢舉人最高可獲1000萬元獎金。

澎湖地檢署發布新聞指出,地檢署今天邀集台電澎湖區處、澎湖縣政府建設、政風與警局、廉政署南區調查組、澎湖調查站、海巡署澎湖查緝隊、澎湖縣政府政風處等召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會議,台電及澎縣府就澎湖地區綠能產業的發展現況提出報告。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陳佳秀表示,「淨零排放」及「環境永續」為國際趨勢,推動綠能產業發展是國內能源轉型的重大關鍵,但因綠能產業牽涉利益龐大,遭不法犯罪者覬覦,過去幾年間衍生貪瀆、組織犯罪等不法案例,期藉由警、調、廉政、海巡等機關共同組成聯繫平台,藉有效迅速整合,建立綿密而有效能的專業防制網絡。

澎湖地檢署表示,今天與會各單位達成建立專責聯繫窗口共識,積極蒐報妨害綠能業發展犯罪情資,即時通報政風業務聯繫中心,以利後續平台協調聯繫,同時籲請民眾或廠商若有妨害綠能產業等不法情資,勇於檢舉,因而查獲貪瀆犯罪,檢舉人最高可獲新台幣1000萬元獎金,且身分絕對保密,以維護綠能產業健全永續發展。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